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和闺蜜打卡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小鹏G3i和SMART精灵#1哪个更炸街?

2022-10-25 18:31:06 来源: 阅读:-

当街头的金黄色银杏树叶纷纷飘落,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光芒,我才恍然意识到秋天的来临。一年四季之中我最爱秋天,既是游山玩水好时节,又是氛围感美拍量产季,当然更少不了温暖甜蜜的秋日第一杯奶茶,让我身心愉悦,暖手暖心。想到这里,我立马给闺蜜发消息,约她周末自驾游,“你带着奶茶,我开小鹏带着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旅行!”

出发前:姐妹成对颜值加倍,买杯奶茶也能炸街

出发当天我起得很早,吃过早餐后,搭配好适合出游的休闲穿搭,画个美美的妆,便出发去接住在隔壁小区的闺蜜。到她家楼下时,她已经站在路边等我了,可我停车后她却不急着上车,而是绕着我的小鹏G3i不停打量,嘴里叨念着“真好看!”“少女心满点呀!”

听见闺蜜对我的爱车的赞美,还真有点小窃喜,但同时心里也出现了一个大问号:最近她天天给我发SMART精灵#1的图赏和测评,说计划下个月就入手,不会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吧?

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这款星云米配色的小鹏G3i时也是“走不动路”的,对于我这种爱追潮流但又不喜欢太张扬的女生来说,这种奶茶系配色简直是绝配!再加上它继承了小鹏家族式的X Robot Face设计语言,智能灯语能呈现出各种各样的明暗动态组合效果,跟只有前大灯的车比起来,自带科技感和时尚感。

车身造型方面,小鹏G3i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设计上运用了大量简约利落的曲线,流动感很强,前挡风玻璃是全景式的,门把手采用了电动隐藏式设计,上锁时与车身处于同一平面,解锁时便会自动弹出,就连后视镜曲面也做了优化,所以无论从各个角度看,小鹏G3i都能呈现出线条流畅、造型美观的高级感。

上车后,闺蜜还特地拿出了SMART精灵#1的照片和我的小鹏G3i对比了一番,最后的结论就是两款车型的外观都很年轻时尚,但明显小鹏G3i的外观更加优雅、高级,和她的淑女气质更搭,我深表认同,看来闺蜜当久了审美也会越来越相投。

快上车:像闺蜜一样“聊得来”,智能配置体贴暖心

出发去奶茶店啦!考虑到秋天早晨还是有一点凉意,我特地打开了座椅的加热功能,并帮闺蜜把副驾座椅调整到最适合她的状态,闺蜜直夸我贴心,但我是不会告诉她主驾座椅可调节档位更多,还支持座椅记忆功能的哈哈。

对了,我俩一起追了好多年的女团回归了,新专辑必须听起来。“你好小P。”“你说。”“我要听《Shut Down》”“好的,一起听歌吧。”小鹏G3i的AI语音助手功能真的十分强大,不仅能够通过语音指令执行各类系统功能,还支持全场景语音连续对话,不需要反复唤醒,可以跨域跳转,想到哪就说到哪,就像有一位专业的管家贴身服务一般,省心又省力。

紧接着,我和闺蜜又发起了一连串指令攻击,“调高音量”、“关闭车窗”、“打开空调”……直到把车内调整到最舒适的状态,我们才向小P发出了去奶茶店的指令。随后,中控屏上显示出智能导航功能推荐的行驶路线,15.6英寸的悬浮触控屏幕把各种信息显示得清楚,使用时就像在操作一台平板电脑,非常流畅丝滑。平日无聊时我还会用它玩游戏、刷抖音,下载一些实用的第三方APP,车内休闲娱乐全靠它。

“这简直比玩平板电脑还爽呀!SMART精灵#1的中控屏应该是12.8英寸的,效果不是差了一星半点。”闺蜜说。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吧!”我打趣道。

如果你觉得小鹏G3i的智能导航功能只是提供一条出行路线图,那你就太小瞧它了。它不仅能够根据我的行驶轨迹、出行时间来预测可能的目的地,还支持无缝导航,就是上车前先用小鹏APP等软件把目的地发送到小鹏汽车,上车后即开始导航,下车时目的地又同步回手机,让行程指引一路伴随。

例如工作日朋友发来晚上聚餐的地址,我直接把地址发送到车上,这样上车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到目的地后系统会自动推荐停车场,下了车手机高德地图APP就能继续步行导航,迷路什么的根本不存在的!

在路上:开车泊车不再“头秃”,驾驶辅助安全高效

周末早晨路上车辆很少,我和闺蜜有说有笑一路畅行,这可不是因为车少我就放松警惕分心驾驶,而是小鹏G3i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实在太强大了。之前我由于驾驶不熟练,在路上开着开着就“跑偏”了,甚至有时会压线行驶,结果扣分又罚款。

小鹏G3i可以帮我很好地解决这些驾驶难题,它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和LCC车道居中辅助功能,可以通过摄像头探测、控制车速等方式让车辆始终行驶在车道中央,不需要我手动制控就能实现安全平稳驾驶,既大大缓解了驾驶疲劳,又增加了我驾车出行的安全性。

小鹏G3i的很多智能驾驶功能都对新手十分友好,毕竟它已经是一辆“成熟”的汽车了,开车什么的就自己搞定吧!

过弯道的时候,ATC自适应弯道巡航“助手”便会上线,帮我平滑控制车速;变道的时候,变道辅助“助手”又会上线,帮我“盯着”那些视觉盲区,有风险就会自动提示我。开车时有这些“老司机”带路,当然一点都不虚啦!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奶茶店,闺蜜选的这家网红店在步行街上,我们得下车走一段路才能到。在路边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车位,空间不大,但我完全不担心,入手小鹏G3i后我大部分时间都会使用智能泊车功能,它支持垂直、平行和斜列式车位的识别和泊入,可以在泊车过程中主动躲避障碍物,安全高效地把车停入各种车位,省时省力更省心。

之前试驾的时候,我听销售说小鹏在全球量产车中泊车成功率、识别率都是第一,立马就对小鹏的智能泊车功能种草了,毕竟对我这样的新手来说,泊车可是件令人“头秃”的事。

在闺蜜的满脸羡慕中,我顺利用智能泊车功能把车稳稳停在车位中间。她一直对智能泊车这类功能抱有怀疑,毕竟在试驾SMART精灵#1的时候,尝试了两三次都没能把车停好,看来小鹏G3i的智能泊车功能又要刷新她的认知了。

去秋游:长途驾驶轻松舒适,尽享秋日美好时光

不愧是网红奶茶店,这么早已经有人在排队了,等了好一会儿,才拿到我们心心念念的秋天第一杯奶茶。心情和奶茶一样甜蜜,秋日的美好风光,我们来啦!

到郊外的路程大概有60多公里,一路开下来不算很疲惫,主驾驶座椅的包裹性、支撑性很好,真皮材质摸起来也很舒服,结合多档电动调节功能,最大程度上降低了驾驶的疲劳感。再加上座椅温度、空调、都被调成了我最舒适的状态,整体驾驶体验非常棒。

便宜了我那甩手掌柜闺蜜,一路上吃吃喝喝,还把车上的音乐调频、无线充电等各种功能体验了个遍,估计她现在比我都更了解我的车。哈哈开个玩笑,自己的闺蜜就是要自己宠!

当然我也了解她的“小心思”——想把小鹏G3i和SMART精灵#1做个深度体验对比。比较下来,闺蜜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小鹏G3i的智能驾驶、智能泊车更加方便,内置的很多APP应用也很便捷贴心,之前试驾的SMART精灵#1在智能化方面明显不如小鹏G3i。

她还发现,SMART精灵#1的感应雨刷、电动尾门、外后视镜记忆等常用功能,只有在顶配Pro+版上有所配备,而中配Pure+版都没有实现,另外除了粒子白、沉寂黑、赛博银基础配色,其他配色都需要付费选装,这显然会超出她20万的预算。对比之下,小鹏G3i不仅在智能性、配置上更加优秀,外观颜值和配色也对女生有着更强的吸引力,看来闺蜜这回真的要“移情别恋”了。

郊外的风景很美,空气清新,所有烦恼都被抛到脑后。喜怒哀乐,总有闺蜜作伴,生活晴雨,更有小鹏G3i这位智慧贴心的“闺蜜”守护。建议所有女生都入手一款高颜值又智能的“闺蜜系”爱车,为平淡生活增添更多的甜蜜时光。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