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通虚拟剧本杀全产业链生态

2022-01-13 10:39:46 来源: 阅读:-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不再是演员的专属,也变成了每个人都能玩的社交游戏——剧本杀。在2021上半年中国消费者偏好的线下潮流娱乐方式中, 剧本杀以36.1%排名第三,仅次于看电影(38.3%)和运动健身(36.4%),正以超百亿的规模迅速增长,但野蛮生长之下,行业也面临着日趋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咪咕数媒旗下闪探工作室凭借创新产品技术和优质IP内容储备强势进入剧本杀领域,为行业注入新活力。

科技赋能,创新打造沉浸式剧本杀

曾经一度被调侃为几个人聚在一起开会的剧本杀游戏,随着与VR、全息等技术的结合,已经变得更具沉浸感和代入感了。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拥有更多的新奇体验,比如打本全息剧本杀《天海小镇》用手指触摸、拖动全息投影,就能完成抽卡、战斗等互动。玩《迷失苍穹》可以头戴VR眼镜,以酷炫的数字人形象坐上宇宙飞船,身临其境体验去外太空搜证追凶的惊险刺激旅程。

据悉,这些剧本杀均由闪探工作室独家打造而成,它以全息投影技术、互动游戏技术、虚拟制片技术、剧情编排技术等多媒体技术,赋能剧本杀全新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在游戏体验上,将游戏玩法与全息技术融合增加趣味性;在剧情演绎上,由3D全场景带入,通过720度墙面+桌面+顶部全环幕投影将全息投影技术发挥到极致,再辅以数字化NPC演绎,给玩家提供一场影院级的视听盛宴。

内容为基打通虚拟剧本杀全产业链生态

虚拟剧本杀的优势显而易见,它能解决实景本场景实现难、换景成本大的问题,也能提升桌面盒装本的搜证互动性,让玩家拥有更好的沉浸式体验,但剧本杀的核心竞争力仍在内容。不同于现有全息产品多版本发行乱象,闪探工作室立足于咪咕数媒数万部数字阅读版权资源,追求创作正版独家内容,或成为剧本杀行业的一股清流。目前已经储备了200多部优质剧本,专用于剧本杀作品独家改编。除了自制内容外,闪探也在积极寻求和业界优质发行工作室的合作,将已有专利技术与爆品剧本相结合,力图输出优于行业标准的全息作品。

作为全新的内容行业,剧本杀行业已基本形成以创作者、发行商、剧本分发平台和线上游戏APP/线下门店为主轴的产业生态。闪探工作室将整合上下游资源,为创作者提供IP创作管理平台,与发行商联合发行,为线下企业独家定制剧本,简化开本流程简化,标准化NPC演绎,打造一个服务于全链路的数字化开本系统,帮助树立新的内容和体验标准,提升行业产出效率和规模化发展。

作为专业虚拟剧本杀的探索者和先行者,闪探工作室将继续依托中国移动5G优势,不断结合VR、全息等新兴虚拟现实技术,升级沉浸式互动文化体验,并以优质剧本产出能力和全新互动体验技术赋能虚拟剧本杀产品走向成熟,不断助力行业走向数字化经营。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