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书香润童心 阅读伴成长,咪咕同悦课堂走进汤原县

2022-10-24 16:32:05 来源: 阅读:-

2022年10月24日,咪咕数媒联合汤原县振兴学校,共同开展了蓝色梦想“同悦课堂”活动,邀请到咪咕数媒“浮生世界”厂牌签约作家、“五个一工程奖”、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古兰月,为学校孩子们分享了《让文学汇入生活之河》的阅读公开课。

活动采取远程连线直播的方式,古兰月从自身阅读、写作体验出发,以“文学是一种生活方式、文学写作的重点技巧、阅读习惯的养成、有效阅读的重要性”四个方面,分享了文学对成长生活的重要性。

古兰月用“情景教学”的沉浸授课法,动情讲解了文学的力量来源。鼓励孩子们从生活中发现故事,观察细节,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从历史故事、寓言传说、现实事件中寻找创作灵感,积累写作素材,把童年的文学梦,牢筑在不停书写的笔端。

有选择的阅读,比广而不精更重要。面对大多数孩子,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合适读物的问题,古兰月也从老书虫角度,分享了精选好书的方法,她建议孩子们首先要清楚自己的喜好,寻找相关题材里的经典名著;然后要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巧做阅读笔记;对于好书要有一读再读、融会贯通的决心。

活动让孩子们的文学兴趣更加浓厚,对未来梦想也产生了新的希冀与期盼。在分享课最后,孩子们踊跃发言,纷纷向老师提问,“如何才能把读过的书用到作文写作中?”“一篇好的文章应该如何分段?”......古兰月老师也用心回答了孩子们的提问,要想善用看过的书,就要“多摘记,多翻阅”;文章分段的妙招,就藏在讲清故事的逻辑里,要短而清晰......这节阅读分享课,在恋恋不舍的氛围中结束。

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共同发起的“咪咕同悦课堂”公益直播助捐活动自启动以来,走进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四川凉山、甘肃陇南等贫困地区学校,传播爱与阅读的种子。中国移动咪咕作为新媒体国家队主力军,开展“同悦课堂”阅读公开课等公益项目,以“爱心成就未来”为使命,携手作者、明星艺人、大学生、社会各界志愿者,为偏远山区、弱势群体的孩子们带去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课;依托咪咕公司自身的平台资源,将互联网公益、明星效应等元素予以结合,以“文化+公益”、“阅读+公益”的模式,吸引全社会对贫困地区文化教育、儿童的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