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三鑫电子|精益化管理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06-30 09:24:29 来源: 阅读:-

随着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然来临,历史也将走上一个新的拐点,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态势及竞争格局都将面临重大变革。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应用、万物互联成为了企业不懈追求的目标。在此大环境下,具有前瞻性、先行布局的制造型企业将迎来发展崭新的数字化时代,也将成为支撑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

南通三鑫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鑫电子”)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铝电解电容器为一体的综合企业。自创办以来,三鑫电子始终贯彻“人和协同、 勤勉创造、 诚信互利”的经营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的治企方针,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评价。经过27年的稳扎稳打,三鑫电子不断成长壮大,目前工厂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年销售电容器15亿只,年销售额3亿元,是中国元器件行业百强企业之一,更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其产品广销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广泛运用于汽车、信息与通信、工业、医疗、新能源等领域。伴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三鑫电子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对其信息化技术革新及企业精益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实现流程上的精益化管理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销售、生产、采购、质检、运输、财务、库存,其中一个环节有问题,都会影响整个业务流程。”三鑫电子总经理陈世云表示。对于比较繁杂的生产线来说,由于信息流通不畅,虽然在一条产线上,但是一个车间的往往不知道另一个车间的进度,就会出现工人空等的情况,造成了人力资源的闲置和浪费,耽误了整个生产进度,更增加了企业生产管理的成本。而面对市场需求的淡旺季,通常企业只能以经验来规划库存量,一旦判断失误就会导致供不应求或者大量的原材料积压在仓库的情况,大大提高了库存风险,更影响企业资金的周转。

与此同时,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及业务的持续增长,生产设备的升级、业务流程的梳理、数据存储的要求等也给三鑫电子传统IT基础架构的建设、使用和运维等带来巨大压力。采用传统手段进行管理时,不仅大大增加了人力及IT资源的投入成本,针对企业数据的有效管理及安全性也无法得到保障。 

为了契合企业未来的发展需求,实现在数字化时代中的稳步前进,三鑫电子选择牵手华为(海门)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依托华为云生态伙伴及多位资深行业专家,引入业务生产管理系统及企业上云,共同打造企业精益化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其信息化建设实现新突破。

业务生产管理系统的落地解决了三鑫电子在业务流程中出现的诸多痛点。它让业务流程成为了高效的“流水线”,提高了生产线的劳动效率,即使遇到紧急的订单任务也能预先设计出最合理的生产流程,降低无效劳动;同时借助系统的合理规划,可制定准确的物料需求计划,大大降低库存积压的风险,提高库存资金周转次数;在财务、采购等环节,系统内多个管理模块的设置可以将业务流程内的多个环节整合在一起,实现无缝管理,极大地降低了人员的工作量,更能让决策层随时了解真实准确的企业运营状况。


而通过上“云”,三鑫电子更能基于业务变化,自主分配云资源,按需租用,随时扩容,灵活方便,大大降低了IT资源投入的成本。同时也解决了其信息安全与设备数据的存储问题,杜绝了泄露的可能性及关键数据的被盗风险,为企业实现数据的有效管理及业务的升级提供了保障。


伴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大规模转型,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成为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站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历史关键期,华为(海门)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将秉承“创新、开放、协作”的理念,依托华为公司和中软国际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创新中心带动产业升级、生态汇聚和人才汇聚,推动区域产业转型,提质增效促进企业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