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壹证通云上安全“密码”,成为你的数据“守护天使”

2022-06-30 09:23:15 来源: 阅读:-

2021年7月,江苏省某地警方破获一起高科技经济犯罪案件,“黑客”团伙攻破了多个商业银行网站,窃取了储户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密码等数据,在网上大肆盗刷别人的信用卡,且涉案金额巨大。


这样的新闻屡见不鲜,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类事件呈高发之势。甚至,你可能只是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到安检框,走过一道安检门,你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的姓名拼音、卡号、卡片有效期、最近的消费记录、消费地点等信息就全部被非法盗取。又或者,你给客户发送的商业产品报价单,一个小时以后,就出现在了竞争对手的电子邮箱······

面对频发的数据安全事件,2020年1月,国家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旨在规范密码应用和管理,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其中规定,密码是指使用特定变换的方法对信息等进行加密保护、安全认证的技术、产品及服务。由此可见,密码作为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在身份识别、安全隔离、信息加密、完整性保护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构建以国产密码为基础的网络空间安全体系已经刻不容缓。

南京壹证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京壹证通”)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推进数字证书、可信身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以自主研发和创新应用为核心驱动力,推出身份认证、数字证书、国密中台、信创等产品和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基建提供安全保障和可信身份服务。


2021年,为了更好地守护企业及个人的数据安全,南京壹证通选择牵手中软国际-华为云创新中心,升级打造了识蛛可信身份服务平台,该平台立足于国家可信身份战略,依托国家各大监管机构支持,基于华为云AI可信身份、数字认证及区块链等技术,在保护公民数权的前提下,将可信身份信息应用于互联网+政务、电子商务、车联网、物联网等需身份认证的相关使用场景中,打造权威可信的身份服务综合应用平台。

依托华为云,平台通过人脸、声纹等生物识别技术,对接多维权威数据源进行身份认证,确保互联网用户身份的真实性。同时通过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时间戳和存证等技术,确保用户网络行为的真实、完整、可追溯,且不可篡改和抵赖,为各类互联网应用提供可信身份服务,让企业、个人、车辆、设备等各种角色拥有一个合法可信的互联网法律身份。

在华为云的支撑下,壹证通率先推动国产密码在人社厅领域中的应用,通过搭建国产密码统一密码服务平台(中台)作为基础设施,为江苏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系统和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电子证照管理系统提供技术支撑,实现人社厅领域中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要求,同时有效降低国产密码基础建设和运行维护成本,满足了人社厅范围的密码服务需求。


依托中软国际与华为平台力量与生态资源,创新中心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南京壹证通成为华为云战略合作伙伴,并成功进驻华为云云市场,助力南京壹证通将解决方案、客户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在提升销售收入的同时,有效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

携手中软国际与华为云,南京壹证通将不断发挥自身在密码领域的技术和服务优势,以《密码法》为法律支撑,中软国际-华为云创新中心为技术保障,继续为各个行业提供成熟的密码服务解决方案,让非法收集、滥用数据的“灰色空间”越来越小,让用户的数据安全感也越来越实,为国家信息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