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来自华为云上的爱,微关爱服务“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2-06-30 09:21:22 来源: 阅读:-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星光般清澈的眼睛,却很少与人有眼神交流;他们有天使般甜美的笑容,却很少向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或悲伤;他们通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独自闪耀。他们是自闭症(孤独症)孩子,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张老师是位于南京江北新区国际健康城的南京微关爱儿童康复服务中心的一名康复师,专注于自闭症儿童康复。2020和2021年南京疫情期间,康复中心暂停线下营业,为了不耽误对孩子们的干预治疗,张老师把“面对面”的康复治疗室搬到线上。停课不停学,康复训练不能间断。每天早上,家长们打开教学平台查看当天的“作业”,根据老师的“隔空指导”进行居家教学,并上传教学视频。专家团队通过点评视频、线上实时督导等方式来帮助家长学习专业干预知识与有效干预手段。


张老师所任职的南京微关爱儿童康复服务中心(简称:微关爱)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解决自闭症等发育障碍这类重⼤的社会与家庭问题。微关爱遵循“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融合”的核心原则,践行“关爱 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凝聚专业教学团队,为发育障碍儿童提供严谨、灵活、及时、有效的早期密集干预,提升孩子未来在校园及社区的融合之路所需要的先备技能。

据统计,我国自闭症发⽣率约1%,超过1000万⼈,其中14岁以下⼉童及⻘少年超过250万⼈。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微关爱牵手中软国际-华为云创新中心借助华为云技术,通过智能筛查系统、儿童康复服务体系、ABA专业人才培训与认证体系、居家干预等线上服务平台的建设,初步建立起发育障碍儿童康复行业跨学科赋能体系,尽可能多的为特殊需要儿童送去关爱。


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线问诊与居家干预治疗,过往传统的部署架构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视频存储与调阅需求。为此,创新中心专家通过华为云容器化解决方案,将日常业务负载运行在CCE上,高峰时通过CCI快速弹性扩容,解决短时大业务量访问的问题。同时,基于华为云视频点播服务,实现家长们上传的视频在线转码、点播、存储、内容审核等。

此外,依托⼈⼯智能引擎、交互视频标注等技术,微关爱发布了“发育障碍⼉童智能筛查系统”,能够帮助家⻓更早、更快、更准确地了解⼉童的发育⾥程碑状况,覆盖了睡眠、行为、认知、语⾔、社交、⼀般运动能⼒、精细运动技能等类别,并筛查出高风险自闭症儿童,及时提⽰家⻓对有需要的⼉童“早发现”、“早诊断”、“早⼲预”,达到更好的康复效果。

微关爱是南京市、南昌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为特殊儿童提供个性化评估与干预服务,康复效果显著,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微关爱成为诺亚公益基金会-星星港湾项目在南京的专项合作伙伴,是南京市妇联“巾帼创业创新孵化示范基地”,并于2021年获得“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首届江北新区特殊教育发展有功单位”、“江北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等荣誉称号,并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

微关爱坚持专业,勇于承担公民与机构的社会责任,先后获得了各级领导的关怀与爱护,莅临微关爱调研并指导工作的领导包括: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江苏省省委、南京市市委、省市区各级残联、妇联、江北新区管委会等主要领导。


从2016年成立至今,微关爱在实现国际化康复理念与本土化实践相结合、科学⼲预与专业⼈才培养相结合、线下康复与线上⽀持相结合、科技赋能与现代管理相结合、专业服务与公益事业相结合的基础上,目标是成为政府主管部⻔和⾏业⾼度认可、家⻓充分信赖、专业精湛、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流康复机构。

未来,中软国际-华为云创新中心将助力微关爱,建设符合我国儿童发展特点的“医、教、研、康”⼀体化赋能体系,呵护更多的“星星的孩子”温暖前行。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