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西北地区高校研究生乡村生态规划设计创新竞赛报名开启

2022-06-28 17:21:13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在中共碌曲县委、碌曲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碌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发起2022年西北地区乡村生态规划设计大赛暨西北地区高校研究生创新竞赛,大赛由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及甘肃省建设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目前竞赛已启动报名,复赛评审及颁奖典礼将于8月在碌曲县进行。

竞赛邀请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夏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等西北地区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导师及团队参加,邀请教授评审团、行业专家评审团、政府及媒体评审团一起作为大赛嘉宾指导及评审,以多方视野深度探讨乡村振兴及乡村发展相关问题,联合打造西北地区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与品牌。同时竞赛联合Land,Buildings,Forests,Atmosphere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期刊,特邀相关领域学者创建Topic“乡村可持续景观:理论、策略与实践”。同时该Topic还将作为本次竞赛学术支持载体,旨在探索基于地域特征的可持续乡村景观发展理论、策略方法和实践经验。

竞赛范围聚焦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则岔石林自然保护区则岔村,内容包括总体规划、景观设计、IP及创意衍生产品设计、导视系统设计、运营方案及业态植入等,以“尊重自然、传承再生”为原则,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深度挖掘场地文化及资源,优秀方案将由专业施工团队配合后续施工图设计及施工落地工作。

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重要支撑,本次大赛立足西北地区,以实践为依托,搭建起高校与乡村对接的桥梁,吸引学生走进乡村、了解乡村、热爱乡村、服务乡村,为乡村发展建设献计献策,通过引导设计人才下乡,为乡村发展输入优质的智力资源,用创意激活乡村,政校企村勠力同心,共同谱写乡村发展新篇章。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