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婴幼儿肠道问题怎么办?肠道菌群不稳定是主因之一

2023-05-15 10:59:47 来源: 阅读:-

立夏后,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婴幼儿肠道疾病也“迎来”增长势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便秘、腹泻、急性胃肠炎等成为最近许多妈妈担忧的问题。

春末夏初,气温适宜。很多家长会带孩子外出活动,在外吃东西的机会也随之增多,没有及时清洗手部或者就餐地点饮食卫生不达标,患肠道疾病的机会则大大增加。尤其是婴幼儿肠道菌群不稳定,如果有益菌“势力”不够强大,就无法及时抵抗有害菌,有害菌和病毒就会被人体吸收,而后引发疾病。

显而易见的是,这个时段预防肠道疾病,合理饮食和注意饮食卫生以及维护肠道菌群平衡是关键。日常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吃生冷、不洁的蔬菜瓜果和食物,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食物,孩子的日常用品要充分的清洗,适当的消毒,砧板刀具生熟分开使用,保持餐具的卫生。在外要选择卫生合格的餐馆就餐。

婴幼儿之所以好发肠道疾病,肠道菌群不稳定,有益菌的缺乏是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孩子出现腹泻、便秘等肠道问题,或者因其他病因而服用过抗生素后,建议家长可及时补充益生菌来帮助平衡肠内菌群比例。益生菌产品可以选择小黄盒妈咪爱益生菌,产品所含菌种来自国际著名益生菌研究机构,专为儿童肠道健康研发而成。

妈咪爱的两种菌株可协同增效,活菌进入肠道后,能够迅速定植,促进肠道有益菌繁殖,从而使肠道的菌群恢复正常的平衡状态。所含的多种维生素、钙和锌等微量元素,还能补充婴幼儿在肠道疾病期间流失掉的营养。妈咪爱不仅能治疗感染性腹泻和抗生素滥用引起的腹泻,对于其他原因的腹泻也能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健康的肠道是婴幼儿吸收营养,为生长发育提供物质基础的前提。因此,这个季节妈妈们更应该注意调理孩子的肠道,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做好宝贝的守护者,以便他们更好地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