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庐山西海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3-05-12 14:38:21 来源: 阅读:-

2023年5月9日,南昌市育新学校教育集团联合中征科技组织南昌市育英学校初中部共约二千余名学生来到庐山西海舰队综合实践基地,围绕红船精神历史文化开展了丰富的研学实践活动。此次研学内容为:开营授旗,制作竹筏,摸鱼捉虾,组装舰模,水上战船。

伟大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表达过这样的观点: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实践是获取认知的必要途径。

南昌市育新学校教育集团联合中征科技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教育部等11部委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致敬,这是属于中国人独有的浪漫,国旗停留在空中的那一刻,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油然而生。接着育英中学校长出席开营仪式并发表讲话,她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为此次研学活动的意义做出了进一步的深刻解释,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借此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共赢的理念,在活动中有属于自己的收获。

在教官的介绍同学们明白了眼前的这些竟能组成一艘可以在水上行驶的“船”,随后在教官的动手操作以及耐心讲解下,同学们迅速领悟到了竹筏的制作方法,更不禁感叹于古人的智慧。同学们分组合作,在制作竹筏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明白了“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                        

下河摸鱼对于当代学生来说是一个陌生的词汇,所以当同学们听到下河摸鱼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即使是在户外顶着烈日炎炎也不能抵消他们的热情,当他们进入水塘的一瞬间,没有人在意天气的炎热,也没有人在意水塘里的泥,他们只有在全身心的投入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拥抱大自然。

 

了解船的文化历史,近距离观看了辽宁母舰的船体结构后,同学们开始自己动手拼装,磨练了同学们的耐心,也体现了同学们高超的动手能力。

最后一站来到了西海水世界巾口景区,在这里同学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水上战车”,惬意的在海面上与朋友聊聊天,吹着清凉的海风,鼻息间充满着海水的味道,不自觉的让人感到放松与舒适。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感悟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并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课本上触碰不到的知识,结合更加直观的场景,让课堂不止局限于学校内,做到让学生研有所思,学有所获。

关于中征科技,他们深耕教育行业多年,多次组织学校课后延时服务(三点半课堂);中小学实践基地和劳动教育基地课程及运营;承接研学旅行、冬令营夏令营、团建活动。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