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五一出行备药保健康,儿童要选儿童药

2023-04-27 15:36:12 来源: 阅读:-

五一假期马上就要来了,这个小长假是疫情放开以来的第一个春假,相信很多家长都想趁着这春暖花开的时候带孩子来一场畅快的游玩。虽然出行值得期待,但家长们也别只顾着查攻略、订民宿,带娃出行最重要的常备药一定要准备好。

况且,XBB.1.16也让不少人担心会出现二次“阳”的情况,发烧、咳嗽、浑身疼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尤其是小孩子更遭罪。因此,在五一出游时,家长还是要给孩子做好万全的预防措施。

五一临近,气温也越来越暖和,但早晚还是有一定的温差,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早晚注意保暖,出行时最好多准备一套衣服。此外,五一期间也是花粉、粉尘等肆虐的时节,易过敏体质的孩子要佩戴口罩或护目镜,以杜绝接触过敏原。

外出旅游肯定会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家长和孩子都要做好防护,尤其需注意手部卫生。口罩也别轻易摘掉,在室内及人群密集处,仍需要佩戴。出发前小药箱要准备些治疗退烧的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治疗腹泻的妈咪爱以及感冒、咳嗽的药品。其中,最为麻烦当属咳嗽,痊愈周期较长,家长最好携带儿童止咳药物,比如儿科医生常推荐使用的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易坦静®)。

易坦静是专为儿童研发的止咳祛痰药物,可以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而且淡淡的什锦水果口味也符合小孩子的喜好。包装为棕色 PET 瓶,携带更方便。

总之,在备药时,最好选择儿童专用药,其用药设计更安全,更精准,辅料成分更单纯,副作用相对更少。

假期带孩子外出游玩,感受大自然之美的同时,千万要保证安全哦,祝愿大家都能享受一个愉快的假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