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中国移动咪咕亮相书香中国展,开启元宇宙全民阅读无限可能

2023-04-26 16:10:47 来源: 阅读:-

4月22日-4月25日,以“全民阅读进行时”为主题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中国展在杭州举办。作为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承办单位之一,中国移动咪咕“咪咕元宇宙”专区亮相展会,开创可看、可听、可读、可交互的全场景沉浸式互动展览模式,让参会者看到阅读的无限可能。

4月24日,徐梦桃还惊喜现身书香中国展,举办了以“够热爱 自不凡”为主题的《命运翻转》新书分享会。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曾晋、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颜忠伟、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业务发展事业群副总裁胡怡、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法律共享中心副总经理贾磊、中国移动咪咕杭州公司副总经理马李永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命运翻转》数字版咪咕全网独家首发,现场还发布了咪咕原创文学版权保护计划,徐梦桃新书《命运翻转》也成为了咪咕公司首部获得比特空间专属保护证书的原创作品。咪咕原创文学版权保护计划的发布,预示着咪咕比特资产版权保护区块链正式对外发布,也意味着原创作者们在咪咕平台的合法权益会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中国移动咪咕展台以“跨阅想象 共读未来”为主题,呈现“云上全民阅读、比特书房、比特阅读、云书店”四大特色展区,全方位立体化展示5G、AI等新兴技术与数字阅读融合的最新成果。在云上全民阅读展区中,到场观众可通过扫码进入中国移动咪咕打造的超沉浸、跨时空的云上大会元宇宙分会场,包含阅读漫游展、新形态城市书房、比特创作盛典三大体验场景。

打破了物理时空界限、融合了看听读购、书友社交等元素于一体的比特书房也首次亮相,用户除了可以快速且直观地了解书籍外,还可以个性化打造自己专属个人书房。比特书房通过陈楸帆、管平潮等名家入驻、联动云书店会员权益等方式,连接读者、书籍与书店,为用户打开阅读新视界。

在比特阅读展区,展示了咪咕挑灯工作室在红色党建、文化场馆等项目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互动演出全新互动方式和沉浸体验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在云书店展区,带来纸书、电子书、知识付费、文创等一站式文化内容体验的咪咕云书店受人追捧。据悉,云书店依托中国移动5G优势,通过聚合图书+多元内容,实现5G+AR图书等新技术在阅读领域的落地,目前已服务超1800万用户。

中国移动咪咕作为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的承办方之一,持续通过内容+科技+融合创新,为到场嘉宾与观众带来了诸多数字阅读新成果、新体验、新模式的分享。未来,咪咕还将继续通过自身的平台优势营造全民书香氛围,共同开拓新时代全民阅读新体验。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