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才聚画乡,智汇寒亭,2022年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03-25 10:07:06 来源: 阅读:-

为加速集聚人才落地创业,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3月,第二届“才聚画乡·智汇寒亭”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本届赛事由中共寒亭区委、寒亭区人民政府主办,寒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深圳市明远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明远创服)执行,旨在以大赛方式公开遴选优质人才创业项目,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项目、带技术落户寒亭创办企业,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提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聚焦6大重点专业领域 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

组委会介绍,大赛重点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现代农业、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6大产业领域,即日起面向全球征集参赛项目。

大赛主要面向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在海内外知名企业担任高级职务的高层次人才,并要求参赛时尚未在山东省内成立企业。

同时,大赛还要求参选人需掌握相关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以及项目具有指定产业领域扶持方向,有清晰的商业模式和产业化路径,市场效益前景良好;人选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经营管理和资源融合能力,在相关领域开创技术新路径、商业新模式、产业新姿态有较大潜力等相关条件。

政府重金扶持获奖项目 引才聚智助力寒亭新发展

根据赛程设置,本次大赛计划征集100个以上的项目,通过海选初审、复赛会评筛选40个左右项目。总决赛将于今年6月上旬在潍坊市寒亭区举行,最终确定16个左右获奖项目。

本次大赛为参赛项目提供了丰厚的奖金与政策支持。凡一、二、三等奖获奖人选项目在寒亭落地的,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经费扶持。

为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对本届大赛获奖的项目,一年内在寒亭区内完成工商注册的企业,将最高给予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对于经济社会效益特别重大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获奖的人才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各级人才工程。

近年来,寒亭区始终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把人才引领作为撬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大力实施“高精尖”人才引育、高校毕业生集聚、“来无忧”安居、鼓励社会化引才等工程,制定出台推进科技创新的意见、招才引智十条措施等一系列高标准人才奖补政策,着力打造集聚人才的“强磁场”,先后引进高端技术人才203人,新建院士工作站11家、科研院所项目26个,逐渐形成“人才紧跟产业走、产业依靠人才兴”的创业局面。

4月25日报名截止 欢迎全球高层次人才踊跃参赛

据了解,寒亭区去年首次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份人才项目的报名申请。

今年全面启动第二届赛事,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25日,大赛组委会表示,欢迎符合条件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踊跃参与,相关报名事宜可联系明远创服工作人员获取参赛报名材料。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