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争做逆行志愿者 传递中信温度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集结6批志愿者驰援深圳抗疫一线

2022-03-21 20:24:30 来源: 阅读:-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深圳市各级政府抗疫支援号召,先后动员并集结6批、近200名员工志愿者支援抗疫工作,彰显国企使命与担当。各级干部员工争做“逆行”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参与社区防疫和服务工作,与辖区民众戮力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机构志愿者的智慧和力量。

为积极响应深圳市总工会、深圳金融团工委的号召,3月11日上午7时,由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11名干部员工组成的第一批抗疫“志愿先锋队”,准时出现在了福田区赤尾村的街道上,投身一场为期14天的封闭驻村抗疫攻坚战。3月16日下午,由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纪委书记及9名干部员工组成的第二批“志愿先锋队”继续逆行出征,分别奔赴福田区莲花街道布尾村、南山区沙河街道管控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执行14天封闭驻点抗疫任务。

“与病毒赛跑的每一分钟都很宝贵,我们多打一个电话,就能减少一次感染的风险。”“守好这里,就能给居民们多一份安心,这是我们该做的。”根据工作安排,其中5位志愿者分到了电话排查工作小组,其他志愿者则都进入了一线封控区,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排查人员信息,为居民进行全天候物资配送、清运垃圾,同时还要协助做好居民信息收集登记、特殊人群帮助、居民日常管理等工作。此刻,“中信红”化身为“大白”,在近30度的高温中裹在密闭防护服里,迎难而上,发扬着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攻坚精神”,传递着中信温度。

3月17日清晨,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接到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发来的社区抗疫支援紧急通知,再次火速响应、踊跃请战,短短2个多小时集结近100名员工转为志愿者,当日最终集结成行、深入社区支援的志愿者人数,在37家机构支援总人数中占比六分之一。当晚就完成了1329户、2600余人的信息核准和录入工作,彰显“中信速度”。

为支援福田社区本次扫楼登记工作,3月17日至20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分别派出四批志愿者共计166人次,点对点按日进驻,协助社区抗疫工作。福田社区李伟东书记对志愿者给予了“有水平、有奉献精神、能吃苦”的高度评价。志愿者们则表示,他们只是千万抗疫人的缩影,此次社区支援工作,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也感受到居民的积极配合,备受信任和鼓舞,更为全民戮力同心战疫的精神所感动。

面对疫情防控,每一份坚守都是一座堡垒。对此,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仍将“疫”不容辞,身体力行,共同筑牢金融抗疫防线,持续传递中信温度。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