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魔方网表无代码数字平台,比Excel功能丰富更好用!

2021-08-16 10:30:00 来源: 阅读:-

      Excel简直是一款无所不能的软件,它除了办公之外,它还可以用来画画,甚至可以用来给孩子讲睡前故事。

日本有位大师退休了,花费十多年的时间研究如何用Excel绘画

      有位做数据分析的大哥,就给孩子做了个Excel动画,用来讲睡前故事。

      对于企业来说Excel的优点是足够方便足够灵活,前面能用Excel画画、用Excel讲睡前故事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但是企业在使用Excel时也遇到了很多问题。

      问题1:现如今使用的Excel数据共享方式,无非是通过QQ、微信,设置共享文件夹或者发邮件,但是这些方式都很容易产生版本问题。比如说,同一份文档我做了一些修改,你也做了点修改,两份文档在分支合并的时候,如果不够仔细,某些数据就丢掉了。

      问题2:通过Excel分享数据,还会遇到数据安全的问题。Excel所能使用的权限控制手段非常有限,无非是给Excel设置一个密码,但是设置Excel密码控制文件打开环节也有自身的问题。有时候一份Excel文件有些数据是可以给别人看的有些不行。你只能将数据分成多个文件,管理起来很麻烦。

      问题3:现如今是一个流程管理的时代,企业通过流程管理,可以把最佳实践日常化。但是Excel主要是一个表单处理的工具,它缺乏与流程管理相关的功能,所以你在使用Excel的时候很难实现普通的流程管理软件所能做到的事情。但是假如你用流程管理软件,它又不像Excel这样灵活,可以管理流程之外的数据。

      问题4Excel数据量太大时候会有性能问题。对于积累的大量数据,就算我们愿意花很多时间清洗整理数据,Excel的性能问题也会严重阻碍企业分析利用数据。

      问题5Excel在手机端体验不佳。

      问题6:用Excel办公遇到的另一个问题是没有提醒功能。当我们遇到一些关键节点,Excel没法发信息提醒我们。这样当生产中遇到了异常数据需要及时处理;或者说有新客户在我们网站上留下了资讯,需要我们的销售人员立即跟进,缺乏自动提醒功能都会影响工作效率。

      企业要规避以上问题,可以使用一款叫做魔方网表的无代码数字中台的产品,提升工作效率。这款先于无代码概念与中台概念诞生的产品,既具有Excel的灵活性,又具有管理软件丰富强大的协同办公能力、强大的特性,小米、华为、人寿、中国商飞等企业都是它的用户:

      相对于Excel魔方网表具有如下优势:

      1、魔方网表是B/S架构的数据库系统,能够更好地解决数据共享问题。除了允许使用模型驱动的表单做数据填报之外,还能通过一个链接以网页或者微信消息、小程序的方式分享给大家填写,或通过手机浏览器做信息填报。魔方网表也支持用户自定义应用界面,如制作一个非常美观的专家评审系统时,就可以由美工设置精美页面,然后绑定魔方网表的后台数据模型。

华为“无感知问题追踪系统”:基于魔方网表,实现操作体验如同Excel与邮件的问题追踪系统

      2、魔方网表本身就可兼容Excel丰富功能。你不需要安装Excel,也不需要安装任何其他客户端,在浏览器打开魔方网表,就可以拥有几乎所有Excel的功能,如Excel公式、冻结窗格、mini图等等。

在Excel样式表单中审核购货单


魔方网表Excel模板实现的甘特图


Excel样式表单实现条件样式图

      3、魔方网表的流程管理功能,不论是相对于没有流程管理功能的Excel,还是相对于流程管理软件而言都非常有优势。相对于Excel不必多说,相对于传统流程管理软件而言,魔方网表有两大优势。第一点,传统流程管理软件,在构建复杂流程的时候需要编程去实现。这种通过编程搭建的复杂流程,后期维护修改都非常麻烦,仍然需要程序员介入。用魔方网表构建复杂流程,业务人员也能自己完成,修改业务人员也能自行修改。第二点,魔方网表除了流程管理功能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功能,是一款软件能当一千款软件来用的产品。流程管理软件本身价格是比较昂贵的,但是功能相对于魔方网表来说比较单一。你拥有了魔方网表,你就没必要购买流程管理软件了。

      4、魔方网表它能处理海量的数据。现在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数据分析利用的效率,能够影响公司的前途命运。而Excel在处理数据的时候的确力有不逮,魔方网表就不一样了,它本身是基于数据库的管理系统,像主流的数据库不论是SQLServerOracle、MySQL他都支持。

企业对数据量有更大要求的话,魔方网表还支持集群部署、负载均衡。像小米公司每天上千万条数据,使用魔方网表几秒钟就能完成数据的加载计算。

中国商飞 C919大客机生产管理系统,基于魔方网表实现

      5、魔方网表移动办公体验良好。这得益于魔方网表的移动端模块。想要在手机端随时查看报表图表,或者是外勤人员想要填报数据,使用魔方网表都能轻松实现,不论是在手机浏览器中使用,或者是跟钉钉、企业微信做集成都没有任何问题。

      6、魔方网表可以提升数据质量。它是基于数据库的系统,数据质量本身就比较高。用户使用魔方网表,可以用与Excel语法兼容的方式,轻松描写校验逻辑,确保数据的更高质量。

      7、魔方网表具有丰富的提醒功能。使用魔方网表可以轻松地发邮件、发短信,或者发站内信,不仅送达及时还图文并茂,相对于功能单一的Excel而言,对于企业管理一定大有帮助。在有客户留资的场景下,销售人员可以马上回访。

      经过上面的介绍,我想大家肯定得出了跟我一样的结论,魔方网表算得上Excel在企业管理领域的正确进化方向。它相对于Excel而言实在有太多的优点。其实,这款产品小米华为等众多头部企业都在使用,注册用户有15+。

      随着中国经济的成长中国文化的发展,中国人变得越来越自信了,最近的国潮热正是这份自信的表现,国人不再一味崇洋媚外,对于像魔方网表这样的国产软件也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应用。

推荐阅读:荀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