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控制孩子度数加深!丁香医生推荐明月轻松控Pro离焦镜片

2023-06-07 13:57:52 来源: 阅读:-

近视本身就够糟心的了,但如果近视的是自家娃,这种糟心感肯定还会 UP UP UP!

毕竟孩子年纪小,就算现在度数低,但每年涨涨涨的,实在是很难不担心后面会发展成高度近视(即 ≧ 600 度)。

一旦高度近视,就不仅仅是看不清这么简单了,随着而来的可能是视网膜变薄,以及各种眼底病变,比如黄斑变性等,真是想想都可怕。

但为啥有的小孩近视以后度数涨不快,但有的孩子每半年、一年就会涨个 100 度甚至更多?

这背后的原因有很多,遗传、孩子的用眼习惯等都可能会影响,甚至就连孩子用的眼镜也会对近视进展产生影响!

选对眼镜,真能控制近视进展

如果孩子每年近视度数的增加都在 75 度及以上,就会被称作是进展性近视。

这时候,家长除了做好矫正视力以外,千万别忽视控制近视进展的重要性!这里的「矫正」,可以直白地理解为让孩子能够看得清,而控制,则是让近视度数增长不会太快。

虽然近视不可逆转,但仍是能被控制的。但并不是所有眼镜都有近视控制的技术,想要帮助控制近视进展,前提是选对眼镜,即——

1.特殊设计的框架眼镜

近视控制效力:中

虽然和普通镜片长相相似,但两者的功能却不尽相同。

常规的单光镜片只能满足孩子矫正视力的需求,但特殊设计的框架眼镜却能帮助做到近视控制,尤其是其中的多点近视离焦框架眼镜,近视延缓量平均为每年 28 度。[1]

这种镜片,可以通过周边紧密排列的微透镜产生旁周边视网膜近视性离焦,从而可能延缓近视进展。[2]

2. 角膜塑形镜(OK 镜)

近视控制效力:中

除了特殊设计的框架眼镜外,OK 镜也是常见的能够控制近视进展的法子。OK 镜外形酷似隐形眼镜,但却比隐形眼镜要硬更多。通过一整晚的配戴,使得角膜得到塑形,得以缓解近视进展。[1]

研究显示,OK 镜可有效减缓近视眼眼轴增长,近视延缓量在每年 25~50 度之间。[1]

怎么给孩子选择适合的近视控制方式?

从功能上来说,角膜塑形镜与特殊设计的框架眼镜都能起到有效延缓近视进展的作用,可以二选一。

但角膜塑形镜在使用上却存在一定 bug[1]:

• 年龄要 > 8 岁,未成年人要在成年人监护下使用

• 依从性要好,能够遵医嘱按时复查,并及时更换镜片

• 护理要求高,每日清洁不能偷懒(毕竟是要入眼的产品)

• 需要每晚配戴,不能懈怠

• 眼部健康,满足角膜塑形镜配镜要求

如果孩子很抵触使用入眼的产品、日常的清洁也很难做到位,那么家长们就得慎重考虑了,毕竟角膜塑形镜的价格较高,配戴不当还会存在并发症风险[1]。

而特殊设计的框架眼镜,在使用上与常规眼镜无异,因此如果家长们有以上顾虑,也可以选择特殊设计的框架眼镜,同时还能每日搭配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使用,帮助控制孩子近视进展。

明月镜片轻松控 Pro 就是一款搭载了 C.A.M.D 多点近视离焦眼轴控制技术,值得被家长朋友们选择的近视控制镜片。

明月轻松控 Pro 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点击下方视频,了解其中奥秘~

https://v.qq.com/x/page/g35171xzm5d.html

配戴 12 个月,延缓 60% 的度数增加*

明月轻松控 Pro,在镜片上排布了整整 1295 个微透镜,使得周边区域成像在视网膜前,从而起到抑制眼轴增长的作用。通过具体的数据我们也看到,近视控制效果确实很喜人!

根据实验数据显示,配戴 12 个月,对比明月非球面单光镜片,(每日戴镜时间平均为 13.11 小时)配戴轻松控 pro 镜片,报告显示延缓等效球镜度(指近视度数 + 1/2 散光度数,可以简单理解为度数)增长的效果为 60% ,延缓眼轴增长的效果为 51%。* 

这个 60%,指的是在为期 12 个月的实验中,对照组配戴明月非球面单光镜片的受试者度数平均增长了 72 度,而配戴轻松控 pro 镜片的受试者度数平均增长为 29 度。*

而且贴心的是,充分考虑到了孩子使用眼镜容易磨损的可能性,轻松控 Pro 采用了 3D 内雕工艺保护微透镜,就算表面稍微刮擦,也不会影响到这 1295 个微透镜发挥作用。

视像区设计用心,孩子配戴舒适度高

明月镜片在小小的镜片上真的花了很多心思,除了 1295 个微透镜的打磨以外,还设计了「贝壳形」的视像区,符合孩子水平视野切换更多的用眼习惯,让孩子视物也会更舒服。数据也显示,97% 的受试者(感受反馈)都表示配戴 1 天就能适应镜片。*

树脂材料,高折射率,更轻更薄

同时,明月还采用了树脂材质,一个字,就是主打一个「轻」,还可以做到高折射率。

孩子鼻梁还在发育,爸妈肯定都不希望孩子高挺的鼻梁受到一些重担压迫,树脂镜片轻薄,孩子的耳朵和鼻子压力也更小。

让我们和明月一起守护孩子的明亮眼眸~

*数据来源:华西医院眼科 华西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研究室进行为期 12 个月,受试年龄 6~16 岁,《配戴明月多点正向离焦型镜片延缓儿童近视进展有效性的随机、平行、对照临床研究十二个月报告》,具体效果因人而异。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