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咪咕阅读X咪咕云书店双强融合焕新升级,全新故事为你而来

2023-06-07 09:24:57 来源: 阅读:-

“电子书只是一种阅读形式,并非求知的唯一方式。”活跃在社交媒体的新时代读者,大多都是“纸电两栖”的阅读用户,很少局限于单一媒介。针对这一特性,各大阅读APP也都在不断优化自身产品,从内容呈现到传播方式,寻求符合用户触媒偏好的最佳解决方案。

近日,咪咕阅读携手咪咕云书店官宣品牌焕新升级,明确将通过品牌、会员、权益三大升级,实现双端用户互融互通,借助技术+内容双重优势,打造纸电融合一端尽享模式,丰富数实融合的全新阅读体验。

此次融合焕新,咪咕阅读APP重磅开启了“比特书房”入口,这项在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首次亮相的全新阅读体验场景,展现了中国移动咪咕探索阅读未来的努力。当用户点击进入“比特书房”,即可开启一段超越想象的阅读之旅。用户不仅可以自由定制自己的数智人形象,选择自己喜欢的个性装扮,还能打造专属的书房空间;为不同阅读偏好用户打造的公共书房,提供各品类的优质好书,一触即享品质阅读;探索名家书房,还能与你喜爱的作者留言互动,在数智时空感受无限可能的阅读场景。

01选择,源于纯粹热爱

“为每一位选择困难症,送上量身定制的理想书单。”

这是咪咕阅读一直想要为读者们解决的问题。在此次焕新前,咪咕阅读APP专注于打造网文世界,以旗下“奇想空间”“天玄宇宙”“浮生世界”“她力量”四大特色内容厂牌,为端内近一亿读者不同的阅读偏好,定制了多元主题书单,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娱乐体验;还连续4年举办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为近691万位新农人打造农家书屋,创新知识文化服务,用行动响应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战略。

在此基础上,焕新后的咪咕阅读打破阅读边界,在端内新增纸书频道,满足纸质书爱好者的现实需求,在端内重磅上线名家经典、主题童书、经管实用书、主编推荐必读书等,为读者节约选择成本,清晰锁定目标书籍;还有音视频课程、图书文创、听书栏目等,以丰富的内容形式传达知识世界的万千精彩。

02创新,始于内在基因

一个小小图标的改变,意味着什么?

咪咕阅读以“读”字作为品牌新logo,并赋予它“悦读由我”的全新释义,以字母“M”为视觉亮点,象征阅读的无限可能,不仅代表着MIGU将持续推进元宇宙(Metaverse)阅读内容及演进路线,助力“实体阅读—数字阅读—比特阅读”的转型升级;还象征着More(读更多)、Max(读更广)、Monthly(每月读)等广义层面的丰富内涵。

而咪咕云书店logo,则依旧沿用墨黑的繁体“書”字为主体,巧妙融入鎏金的英文“life”,传统与现代元素的融合碰撞,代表着云书店连接过去、拥抱未来,将为知识文化行业注入全新活力。

以全新形象拥抱书友,也彰显了咪咕阅读与咪咕云书店此次融合升级的初心。通过“读”“書”logo的视觉联动,彰显两大APP打破阅读边界,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及体验的文化消费新模式。

03故事,忠于不变初心

“一本好书就是一座居所,我们日臻完善的精神自我居住其中。”

无关乎形式,只是对好内容的痴迷。放下书本,并不意味着停止阅读;捧起手机,也不昭示着纸书无用,我们所追求的只是精神世界的广袤而已。

回归内容本质,拥抱技术创新。咪咕阅读给出的答案是顺势而行,以科技赋能阅读,不仅基于5G+算力技术为行业提出首个数智阅读新方案——“比特书房”,专注体验感升级,还举办“首届比特创作盛典 ”探索未来创作社交新方式,以带着浓重时代印记的自我革新,为读者开启全新的故事旅程。

时移事异,万物流转。虽然人们的阅读习惯在变,信息的传播路径在变,但阅读的需求却始终不会改变,未来注定是一个知识赋能的时代,咪咕阅读与咪咕云书店,将不断提升自身在知识文化内容生产与服务方面的能力,拓展阅读边界探索多元场景,引领未来阅读生活的无限可能。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