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智慧城轨 | 新华三亮相2023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

2023-04-28 09:44:43 来源: 阅读:-


4月27日,2023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青岛拉开帷幕。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受邀再赴盛会,延续“云城轨 智行远”展区主旋律,在大会现场搭建了一条“智慧城轨”,与众多行业领袖和技术专家一道,从“新华三站”出发,同乘智慧城轨,共赴美好未来。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张燕友一行到访新华三展区

开展首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张燕友、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秘书长李元胜等协会专家,以及北京地铁、深圳地铁、南京地铁、宁波地铁、苏州地铁等数十家地铁集团领导莅临新华三展台参观考察,在新华三集团交通事业部总经理赵飞的陪同下,全面了解新华三智慧城轨全生命周期建设的创新实践,对新华三在智慧城轨领域的领先实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众多行业领导莅临新华三展区参观合影留念

四大板块,洞析智慧城轨全生命周期建设

在展台现场,新华三集团全面展示了在智慧城轨规划、建设、运营、运维四大板块的创新实力,以及赋能城轨行业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转型的丰富实践。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在规划展岛,新华三集团从“顶层规划+行业规范”两大宏观视角出发,展示了能够链接未来的智慧城轨规划范本。一方面,在推进智慧城轨建设的过程中,新华三依照“五定、四统、三融”顶规框架,实现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另一方面,新华三深度参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及城轨行业的标准制定,是智慧城轨的坚定探索者与践行者。

在建设展岛,新华三集团全面展示了覆盖城轨基础设施计、存、网、安四大领域建设的创新产品及方案。在网络创新方面,新华三是业内唯一一家完成WLAN车地无线解决方案在160km/h、200km/h、260km/h高速移动环境通信性能测试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搭载首创城轨车地无线网络智能运维系统,可以实现车地通信网络问题排查“不熬夜、不上车、不下轨”,大幅提高运维效率。同时,新华三还带来了LTE-M+Wi-Fi 6融合组网,其中LTE-M保障地铁列车高可靠安全运行,Wi-Fi 6满足大带宽拓展生产业务应用的需求,全方位增强城轨车地无线通信能力,让运行更安全、连接更高效、运营有保障。

如何让城轨的日常运营更智慧?在运营展岛,新华三集团从视频上云、安全运营、交付保障等多方面给出了答案。新华三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的城市轨道交通安全防护集成平台(ISP),将为城轨运营带来全流程的“安全感”;城轨云的“体系化”交付,将大幅减少低效沟通、潜在风险,同时避免漏项,整体交付效率提高50%。截止目前,新华三已助力北京、上海、深圳、太原、厦门、南京等50+地铁集团的城轨云建设,城轨云市场份额连续两年位居国内榜首。

随着系统数量增加、业务需求快速迭代,城轨运维面临着新的挑战。在运维展岛,新华三集团展示了城轨AIO一站式运维管理服务,涵盖运维支撑平台、现场运维服务、离岸运维服务、运维解决方案等板块。通过从组织、流程、人员、工具各层面实现统一运维服务交付,对客户特定技术域服务SLA负责,建立起规范有效的云运维服务管理体系。

在城轨领域,新华三集团目前已经服务了全国47个城市、300余条地铁线路、700余个地铁项目。面向未来,新华三持续深耕“云智原生”战略,依托“城轨数字大脑”全栈实力,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转型升级。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