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技能破局 职业加码 业界首堂Volcano云原生批量计算公开课云上开讲

2023-01-03 15:57:41 来源: 阅读:-

在业务场景不断呈现多元化的今天,批量计算也由传统的HPC逐渐扩展到大数据、AI等多各领域。但在不同业务和应用场景之下所独立发展起来的批量计算,也逐渐出现生态割裂、技术栈不兼容、资源使用率低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批量计算的进一步发展。正因如此,云原生技术以其丰富的生态和灵活的扩展性受到各大厂商的青睐,并以云原生技术为基础构建统一的批量计算系统,提升资源使用率。由此可见,云原生统一基础设施将成为必然选择。

正是在这一行业大背景下,一场让业界备受关注的由CNCF 的首个容器批量计算项目Volcano的核心贡献者联合研发,且专门围绕云原生批量计算的云上公开课,于2022年9月29日晚20:00正式拉开了帷幕。  

众所周知,作为CNCF首个云原生批量计算项目,Volcano支持几乎所有的主流计算框架,并能够提供丰富的高级调度策略及多元算力支持,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视频处理、基因测序、渲染等海量数据计算和分析场景中得到快速应用,并对主流通用计算框架均有很好的支持。同时Volcano能够提供面向高性能负载的调度策略、完善的作业生命周期管理、异构硬件管理、面向高性能负载的性能优化等能力,目前在很多领域都已落地应用。可以说Volcano的出现,完全弥补了Kubernetes批处理调度能力的空缺 ,并已构建起完善的上下游生态。  

本次公开课邀请到了13位从事批量计算领域的行业知名讲师及学者,内容涉及《云原生批量计算导论》、《Volcano实战:从入门到精通》、《Volcano关键组件与工作原理》、《最佳实践:Volcano经典落地案例剖析》以及《Volcano社区贡献指南》5大篇章,总共26门课程,并秉承“全面开启技术分享,核心技术无保留传授“的授课宗旨,为广大学习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从事云计算应用开发的运维工程师和产品经理、云原生开源技术爱好者以及担当Volcano社区贡献者的拥趸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且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担当本次公开课的导师阵容空前豪华,其中不乏像Volcano项目联合创始人、CNCF大使Kevin Wang,Volcano Maintainer、华为云容器批量计算架构师王雷博老师,来自博云的研发工程师李鑫老师,以及担任华为云容器批量计算工程师的姜凯华、金喆、汪洋、奚林兴等一众实战派讲师。可谓众星云集,大咖齐聚。

除此之外,不仅导师阵容令业内瞩目,各位明星大咖们所讲授的内容也是由浅入深的带领“同学们“从“了解云原生批量计算技术的演进之路以及Volcano应用场景与功能“,到”学会Volcano的快速安装以及如何将其应用到大数据、AI、HPC等多种场景“,之后更是延展到”深入理解核心概念、关键组件以及工作原理“,并最后带领大家“学习社区用户在生产环境的典型案例“及”了解如何参与社区贡献“。

此外,参与公开课的“学生们“不仅通过线上课程收获颇丰,还可以通过在“课程直播群”内,与导师及各路技术达人进行即时的互动与交流,此举也让整个公开课的学习氛围以及在相关知识储备的落地应用上更加凸显了其特有的高价值属性。听讲者也纷纷表示这种交互性极强的学习实践方式不仅仅是在理论知识上的补足,更在实战和日常工作中给予的很大的帮助,让诸多从事相关行业的“同学“不仅解决了业务上的困惑与难题,更是在日常的沟通交流中对云原生批量计算这一领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同时也结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与达人,可谓是获益匪浅。

本次《Volcano云原生批量计算公开课》以每周2节,平均每周学习时长为45分钟的频次,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授业解惑,课程视频已同步上线B站。从此,课堂不只是学习,更是带你完成技能破局、实现职业加码;助你开拓行业视野、获取深度好知识的人生进阶之旅。

扫码或B站搜索 “Volcano”,观看课程视频

 

添加小助手微信,进群交流

了解更多关于Volcano

自加入CNCF以来,Volcano社区已吸引2.6万全球开发者、并获得2.3k Star和530+ Fork。Google、Facebook、Amazon、Red Hat、华为、百度、腾讯、建信金融科技等科技巨头纷纷加入Volcano社区贡献,海内外生产落地用户广泛分布于互联网、先进制造、金融、生命科学、科研等行业。Volcano也因其创新的技术理念、活跃的社区生态获得第二届“中国优秀开源项目”和 “2021年OSCAR尖峰开源社区及开源项目奖”,其作业管理能力被写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制定的《高性能计算(HPC)云平台标准》,成为行业标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