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HUD白皮书》正式发布

2022-12-30 11:08:31 来源: 阅读:-

12月29日,在CAICV(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智能车载光显示任务组2022年度全体会议上,CAICV智能车载光显示任务组(以下简称任务组)、中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信科)与华为联合发布了《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HUD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该白皮书围绕抬头显示系统(Head-Up Display,HUD)的发展脉络,聚焦AR-HUD对于汽车行业的典型应用与价值,并对主流核心技术现状以及未来演进路线进行了系统分析,为明确HUD代际定义、规范行业运作机制、建设评测标准与检测规范提供了系统科学的借鉴,进一步推动汽车生态圈就AR-HUD上车必要性达成产业共识。

中汽信科副总经理顾洪建先生在会上进行了白皮书专题解读,他表示:“AR-HUD作为智能汽车人机交互新窗口,已成为主流车企追求智能汽车安全感、科技感、沉浸感的重要抓手之一。”

随着智能化、网联化不断深入,汽车正从单纯的出行工具转变为“以人为中心”的第三生活空间。AR-HUD作为智能汽车‘ 第一屏’,结合智能座舱丰富应用,可以满足第三生活空间所需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沉浸式体验等各类新视觉需求。

白皮书通过全新定义抬头显示系统即HUD的功能层级,指明AR-HUD可支持包含安全增强、高效出行以及娱乐资讯逐级递进的典型应用。同时,白皮书首次从道路交通安全以及人因工效学角度,论证了AR-HUD在有效防范驾驶分心以及缓解驾驶疲劳等方面的突出价值;从消费者角度,展现了AR-HUD在提升人们驾乘体验以及增强人们对智能驾驶信任度的特殊意义;从主机厂角度,阐述了AR-HUD在牵引品牌向上以及实现生态赋能的推动作用;从各类应用场景出发,呈现了AR-HUD如何影响人们出行生活,并总结分析了AR-HUD关键技术、业界挑战及应对方向。

最后,白皮书从政策支持、标准规范以及行业应用的角度,建议顶层规划应完善高级自动驾驶系统设计以及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AR-HUD应用提供丰富可能性。同时,任务组执行组长李晓龙博士在会上呼吁行业上下游应关注AR-HUD,共同推进相关技术发展,加快建设行业标准、测试评价体系与产业生态,为AR-HUD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华为光应用领域总裁黄志勇表示:“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将凝聚更多的产业力量共同推进AR-HUD产业的发展。随着AR-HUD正式进入规模量产时代,该产品将作为车内‘ 第一屏’提供全场景信息交互功能,有望成为新一代车载可视化窗口。”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