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城市盲盒”来袭,商务视频彩铃文旅IP持续发力

2022-12-30 13:49:52 来源: 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

在各地文旅局指导下,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分别在湖南、湖北推出“最美家乡视频彩铃大赛”,将各地景点文化、自然景观、民俗特色装进视频彩铃,展示本地风采。活动通过“互联网+旅游”模式,致力于带动文旅行业突破营销瓶颈,实现线下场景数字化、数字宣传实体化的行业赋能。

行业营销升级

协同文旅局打造商彩超级IP

在各地文旅局指导下,天翼爱音乐联合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打造视频彩铃全国文旅超级IP,将视频彩铃作为展现和传播景点文化、自然景观、民俗特色的重要窗口,建立“文旅+视频彩铃”营销新模式。

IP聚合了各省国家级景区资源,不仅让用户一站赏玩全国各大城市,也为所有文旅商户提供了一个新型宣发平台。今年以来,文旅IP以城市系列活动为锚点,为行业市场带来了阶段性的活力,目前成功举办湖南、湖北“最美家乡”两场视频彩铃活动,拓展了从中小商户到政企机构等多元的合作伙伴,未来仍将覆盖全国更多城市,推进优化城乡和区域文化资源配置,建立健全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体系。

文旅内容聚合

打开“城市盲盒”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文旅系列活动旨在让乡村振兴走向融合与创新,为新形势下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活动依托于视频彩铃载体整合了多元丰富的内容,致力于唤醒“沉睡”资源,推动地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特色美食、本地习俗、历史遗迹、城市化建设.....种种城市元素都转化为视频彩铃纳入活动,用户参与活动就如同打开一个个“城市盲盒”,全面感受各个城市真正的文化温度。

(图源网络)

这也吸引了各式各样的商户参与共创“盲盒”,丰富广告创作和宣发空间。商务视频彩铃利用轻度化、社交化、个性化的产品特征,打通了商户和用户的桥梁,全面简化传播流程,助推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未来,随着更多“城市盲盒”推出,视频彩铃的文旅IP将具备更深厚的文化内涵,在资源整合、协同创新中,打破行业流量壁垒,完善数字文旅营销体验,推动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5G+赋能视频彩铃

美景秒变来电彩铃,5G+技术推动跨界破圈

“最美家乡”视频彩铃大赛树立了技术赋能营销的标杆案例,全面推进“互联网+旅游”模式发展。天翼爱音乐打造了“城市彩铃+投票抽奖“的独有模式,跨界整合商户资源,为目标客户提供更多优质感受,使文旅体验走向“平台化”、“社交化”,帮助景区实现引流、转化、消费、裂变的营销闭环。

针对全国超级IP的营销玩法,天翼爱音乐发挥电信5G传输“云端+终端”的技术优势,让用户有充分的观赏及互动体验,有效保证活动好玩、内容好看、效果可观。与此同时,也逐步完善大数据赋能、行业资源、原生渠道、内容商业、线上下服务的五大商业化矩阵,伴随着5G技术的成熟应用,视频彩铃在垂直领域的营销能力也进一步深化,并将探索更加丰富好玩的营销形式。

(图源网络)

多种资源跨界联合,促进商务视频彩铃突破业务宣传的既有模式,在多元创新中加强“破圈”效应,实现视频彩铃高素质服务支撑的业务目标。未来,天翼爱音乐将始终坚持文旅融合的宗旨,以技术赋能文化,以文化支撑产品,充分发挥“科技+文创”的想象力,推动视频彩铃与文化发展紧密融合,带动旅游业发展质量、效率和动力产生变革。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