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东方红锦惠甄选发行中!震荡市中的多元资产配置选择

2023-01-04 15:32:52 来源: 阅读:-

投资者参与基金投资,就好比手里拿着一瓶水坐着汽车,行驶在山路上。股票仓位好比瓶里的水,如果水过满,那么稍微一颠簸,水就洒出来了;如果瓶里只装了20%-30%的水,即使是遇到较大颠簸,水也不会洒出来。

“保护好瓶里的水不洒出来”对普通投资者而言非常重要,投资者期待的是能降低波动,同时带来一定的收益。而现实是,如果只强调低风险低波动,比如投资于货币基金,难以满足投资者的收益需求,长期也很难抵御通胀。

如果投资者以债券作为主要仓位,再加入小部分股票仓位,可以利用债券和股票资产的相对负相关性,力求降低组合的波动。在股票市场上涨时,少量的股票仓位可以分享到权益市场的一些机会,提升潜在收益空间;股市回调时,由于组合中股票仓位较低,净值走势不会受到权益市场影响太大。

这正是偏债混合型基金的魅力所在。东方红锦惠甄选18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6832,C类:016833),12月28日起发行,18个月锁定持有期致力于平衡流动性、收益、风险三者之间的关系,力争为投资者提供相对稳健的投资体验。

债券、股票等资产合理组合

股票市场是一个相对高波动高收益的市场,对投资者持有时长有较高要求。由于股市波动较大,投资者如果持有时间较短,赶上市场短期波动较大,容易进行错误的操作,产生亏损。

偏债混合型基金以债券作为基础仓位,少量仓位配置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整体风格较为稳健,适合投资者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品种。

由于债券和股票资产通常具有跷跷板效应,偏债混合型基金在两种资产上均有配置,可以通过调整配置比例,较为灵活地面对股债双牛、股强债弱、股弱债强等不同的市场环境,为长期穿越牛熊市提供路径。

注:数据来自Wind,统计区间2015.1.4-2022.12.2;上证指数涨跌幅为左轴,中债-新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涨跌幅为右轴。

假如我们以20%沪深300指数与80%中证全债指数作为拟合指数进行测算,股债搭配兼备进攻性和防御性:相对沪深300指数能够提升胜率,相对中证全债指数能够提高收益水平。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2年1月1日-2022年11月30日。注:滚动持有胜率:统计区间内任意时间买入并持有一定时间获取正收益的概率;滚动持有平均收益率:统计区间内任意时间买入并持有一定时间的平均收益率。拟合指数数据仅供参考,历史情况不代表未来,亦不代表本基金收益的承诺或保证。

东方红锦惠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基金是一只典型偏债混合基金,以债券类资产为主,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可交换债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10%-3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

该基金每份基金份额设有18个月的持有期,投资者买入持有满18个月方可赎回,帮助投资者“管住频繁操作的手”,减少择时带来的损失,追求中长期稳健收益。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持有期内相对稳定的基金规模能减少流动性干扰,有利于基金经理执行中长期投资策略,力争提升潜在收益。

实力团队护航  双基金经理强强联合

偏债混合型基金能否穿越牛熊、实现长期收益的底层逻辑在于是否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东方红锦惠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基金将由高德勇、王佳骏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且有东方红资产管理固定收益团队加持,该团队汇聚了宏观研究、信用研究、可转债研究和债券交易等众多专业人士,团队经历了多轮债市牛熊周期考验,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和风险管理经验,建立起了完善的多元资产配置体系。

2022年,公司荣获《上海证券报》第19届金基金奖“金基金·TOP公司奖”。

2021年,公司获得《中国证券报》第18届金牛奖“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上海证券报》第18届金基金奖“金基金·TOP公司奖”和《证券时报》第16届明星基金奖“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

东方红旗下偏债混合型基金不是简单的“债券+股票”资产组合,而是由东方红固收团队统一管理、从整体风险收益特征出发去构建和调整组合,从多资产协同配置的整体角度去考虑不同资产之间相互关系和风险要素,降低组合风险与波动,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最大化。

为更好地优化资产配置,灵活把握债券、股票及可转债市场机会,东方红锦惠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基金将由高德勇、王佳骏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

高德勇: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基金经理,自2007年起在银行、券商等机构从事债券投资管理,曾任上海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货币市场科负责人、国泰君安证券资金同业部金融同业总监、华鑫证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2020年5月开始管理公募基金。经历了多轮债市牛熊周期的考验,是一位投资经验丰富的实战派。

王佳骏: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基金经理,2015年进入证券行业,曾任国信证券分析师,2017年进入东方红资产管理固定收益团队。2019年8月开始管理公募基金。擅长宏观经济研究和大类资产配置,善于挖掘权益市场及可转债的投资机遇。

保持稳健风格  灵活把握多种资产投资机遇

债券市场,中短期来看,防疫政策的转向激发市场交易情绪,叠加年底理财规模波动导致的资产抛压,债券收益率快速上行,未来随着疫情主线情绪的进一步释放和提振经济相关政策的出台,债券市场可能仍将振荡并向上。但是,不同于以往经济回升周期,目前本轮行情的演绎更多建立在情绪和预期之上,疫后恢复的效果和实体经济需求恢复情况,都需要进一步印证。未来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适当宽松,继续推进宽信用的大方向。因此,随着债券收益率的进一步上行,配置价值也在不断提升。 

展望未来,随着情绪化交易的降温,债券市场的定价终将回归基本面。为了对冲明年制造业外需回落影响,尤其是出口导向型制造业的回落压力对于内需增长的依赖加大;房地产行业景气度的回升,除融资端政策的放松之外,也同样需要市场需求和信心的恢复。

在债券资产配置思路上,高德勇将采取阶梯式介入配置,稳健风格投资为主,构建债券底仓力争提供稳定的基础收益。债券持仓机构上,主要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严格把控债券质地,并结合流动性、收益性来综合考量其持有价值。同时根据宏观环境和市场交易情绪的变化,动态调整组合杠杆和久期,把握交易性机会,努力增厚组合收益。

在股票资产配置思路上,王佳骏表示,房地产、互联网等多项政策均有转向,美联储的加息节奏也将边际放缓,2023年整体宏观环境可能是经济增长有望上行,流动性依然相对宽松,通胀温和。同时,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低位,很多优质公司的估值性价比极高,值得积极参与。未来会继续跟踪评估宏观环境中经济增长、流动性、通胀、总量政策等因子的变化趋势,对组合内股票仓位和结构做出动态调整。

转债方面,王佳骏指出,目前转债市场在剔除部分极端个券后,整体估值已经由2021年下半年的历史最高水平下降至历史中枢水平,估值性价比逐渐凸显,部分转债已经具备配置价值。因此未来会加大对转债的关注,若后续转债估值进一步调整,会将部分权益仓位转换为转债。

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市场震荡的背景下,单一资产很难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选择偏债混合型基金,能够一键式实现债券、股票、可转债等多元资产的组合配置,通过基金经理的专业管理,力争降低组合的波动,提升你的持基体验。

东方红锦惠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6832,C类:016833)正在发行,期待您的关注!

风险提示:本基金设18个月持有期,持有期内不可赎回(红利再投除外)。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债券型与货币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投资本基金可能面临: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技术风险,参与债券回购、国债期货、股指期货、股票期权、融资业务、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的投资风险,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港股通标的股票、科创板股票、北交所股票、存托凭证、信用衍生品、证券投资基金的风险、法律文件风险收益特征表述与销售机构基金风险评价可能不一致的风险以及其他风险。本基金可以投资于全市场股票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计入权益类资产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但不包含QDII基金、香港互认基金、基金中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投资范围包含基金的基金),因此本基金所持有的基金的业绩表现、持有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水平等因素可能影响到本基金的基金业绩表现;同时,本基金可能会面临所持有的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运作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及相关公告。本基金的风险等级评级结果请以销售机构的评级为准,请投资者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相匹配的风险等级产品。本基金由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管理责任。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