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博西家电创新步履迈进2023——可持续,再继续

2023-01-05 15:18:49 来源: 阅读:-

岁月并进,万物更新,2022年接近尾声,2023年的脚步正徐徐走来。2022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挑战,诸多行业在探索中翻涌前进并不断推陈出新。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消费者追求高端化、精细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需求趋势愈加明显,洗碗机、干衣机、净饮机等新兴品类家电产品仍保持着增长态势。纵观高端家电市场的发展趋势,科技创新、家居融合、品质升级和绿色低碳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高品质家电产品仍是开启家电市场强音的钥匙。

作为全球家电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博西家电深耕中国市场近三十载,始终以创新贯穿全价值链,不断前瞻布局、投资扩产、加速创新升级,以强大的企业实力、不变的品牌价值,在产品研发、渠道合作、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亮眼成绩,完美收官2022,并阔步迈进欣欣向荣的2023!

洞悉消费升级,“以消费者为导向”的高端创新屡获首肯

2022年,科技创新突破行业瓶颈,博西家电以新兴品类创新产品和本土创新不断向中国家电市场输送前沿科技产品,并持续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和产品,成功催生了新兴品类的市场潜力,并激发家电产品的迅速迭代升级,推动了行业进步。博西家电的高端创新屡屡获得市场和合作伙伴们的认可,超过50%的销售额来自于近3年内推出的创新产品。

在消费及需求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博西家电沿袭德系精工,以技术升级叠加功能创新通过本土研发打开新局面。博西家电基于多年对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于2022年上市了多款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干衣机、净水机等“中国创造”的多品类创新产品。

在冰箱领域,博西家电旗下博世活氧净对开门冰箱针对消费者的除菌、除味需求,以3重盾护为消费者的健康保驾护航,科学且精细化地实现了低能耗、食材长效保鲜及健康存储;另一款旗下新品西门子智能eNose冰箱搭载了智感恒鲜杀菌模块,为用户提供了24小时监测、超氧除菌、智能联动的一条龙服务。得益于在保鲜、抗菌领域的出众实力,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在“2022冰箱行业高峰论坛”荣获了品牌及产品多项大奖,不仅充分展示了博西家电作为行业创新引领者的卓越实力,也收获了来自行业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在洗烘领域,旗下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的洗烘产品搭载了各项先进技术,例如可根据衣量、面料、脏污程度等参数智能计算洗涤液用量的 i-DOS自动投放系统,不会产生温室气体的西门子热泵干衣技术等,于今年推出了多款洗衣、干衣机及洗干一体机。盘点今年新产品,博世4系净速系列洗干一体机,博世6系净漾系列洗烘一体机、西门子热泵干衣机等产品,以其渠道表现和业内认可受到大众和市场热捧。凭借在衣物洗护行业的卓越表现和多维度创新,博西家电斩获了“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多项品牌与产品奖项,彰显了博西家电对洗护市场的精准洞察,同时也再度印证了作为行业领导者在洗烘技术上的革新实力。

在家居融合方面,超薄和嵌入式的概念让家电隐于家中,提高了家电家装美感。博西家电在嵌入式家电赛道拥有相当的领先优势,且有着丰富的产品组合和深厚的技术积淀。博西家电旗下品牌自1916年推出首台嵌入式电烤箱,截至目前产品品类已涵盖洗碗机、蒸箱、烤箱、吸油烟机、灶具和净水产品等丰富品类,掀起了新潮厨房电器的热潮。今年,博西家电陆续推出的多款洗碗机产品,不仅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防护需求和品质升级需求,也为空间利用率创造新标。以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家电近期推出了博世空间大师洗碗机为例。该产品针对中餐烹饪和中式厨房空间的痛点,以行业首创的700mm机身高度完美支持灶下安装,最大化利用厨房空间,且内部容量相较于传统紧凑型洗碗机提升了30%,可容纳12套中式餐具,并以高温杀菌洗、新风环流烘、UV储存三重盾护,为消费者饮食健康保驾护航。博西家电旗下产品西门子家电洗碗机,更是在前不久出炉的“2021年中国洗碗机全渠道销售量统计排名”中位列第一[ 数据来源于欧瑞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洗碗机于2021年全年在中国内地所完成全渠道销售量统计(台),洗碗机定义为自动清洁碗、筷、盘、碟、刀、叉等餐具的家用设备。于2022/10完成调研。],凸显了在洗碗机领域的创新科技能力和产品研发实力。

博西家电旗下产品博世空间大师洗碗机

同时,博西家电也进一步借力进博会这样的大平台为中国市场带来创新“黑科技”,旗下品牌博世Cookit智能烹饪机、博世绿植精灵创新型智能室内种植机等产品让人眼前一亮。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的美学设计,博西家电在第十八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颁奖盛典以前沿创新捧获创新成果八大奖项。

在推进技术产品和家居方案创新的同时,博西家电在2022年还凭借渠道创新打开了消费新市场。基于在创新零售领域的高效精进,博西家电在2022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上得到来自行业和消费市场的双向肯定和认可,将品牌奖和案例奖纷纷收入囊中。今年双十一期间,博西家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凭借新兴品类产品和诚意产品组合,以及强大的品牌实力和创新的营销策略,在天猫和京东平台均表现不俗,再次实现销售和口碑的双丰收。其中京东平台上洗嵌(洗碗机及嵌入式微蒸烤)套装、冰洗套装、冰洗烘套装同比均增长三位数百分比,均位列行业排名第一。

在线上渠道合作方面,今年1月,博西家电与苏宁易购正式召开2022年战略启动会,深化双方优势资源合作,共同聚焦消费者升级需求,并联合打造了第一届品牌节;在“618”购物节,博西家电旗下西门子家电携手京东五星电器,共同打造了“西门子家电和京东五星电器‘618’品牌节”全场景式一站套购服务。在跨界合作方面,博西家电中国与“豪宅专家”杭州滨江房产集团合作迈进17载,签署了新一年的战略采购协议,积极发挥在家电行业的品牌领导力和产品技术创新力,为滨江集团提供旗下品牌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以及全球顶奢家电品牌嘉格纳的全品类家电产品,助力中国消费者畅享高品质家居生活。为了更好的为中国消费者及合作伙伴提供高端品牌创新产品与顶奢品质选择,今年9月博西家电集团旗下顶奢家电品牌嘉格纳中国首家旗舰店嘉邸在上海正式开业,通过布局超高端家电零售市场,博西家电再次打开在中国实现长期可持续成功发展的大门,这也是品牌在华业务转型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博西家电旗下全球顶奢家电品牌GAGGENAU嘉格纳上海旗舰店盛大揭幕

绿色先锋,力做可持续发展行业典范

回望2022年,博西家电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号召,在绿色、智能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做先行者和践行者。通过赋能“生产端”升级,推动“产品端”创新,培育“消费端”减碳等方式,博西家电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的发展基因中,并将其全面贯彻到产品设计、设备升级与价值链等各个环节,持续为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博西家电致力于从“地球、人才、繁荣”三个维度践行对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并通过持续创新并引进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家电产品,赋能社会和公众在日常生活中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自 2020 年起,博西家电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工厂、研发中心和办公室均已连续两年实现了“碳中和”,助力“双碳”行动的全面落实,多措并举推行绿色发展。不仅如此,博西家电早已建立了环保且高效生产的环境管理和能源管理体系,并成为绿色制造的积极实践者,在生产、运营等方面践行绿色承诺。得益于在可持续生产方面卓有成效地努力,在2021年博西家电(南京)家电园通过江苏省绿色工厂评审后,今年1月,博西家电(滁州)家电园更是成功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凭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深耕和成绩,“博西家电国家级绿色工厂项目”在今年第一财经发起的“绿点计划·首届可持续实践案例评选”项目评选中,成功荣获“绿色生产·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奖。博西家电还在年底财联社“致远奖”评选中荣获了“2022财联社致远奖·环境友好先锋企业奖”。这不仅彰显了博西家电植根中国市场近三十年来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践行,更充分肯定了博西家电在绿色制造领域的亮眼成就。

博西家电还不断推出节能、节水绿色家电产品。比如搭载i-DOS自动投放系统的洗衣机,每次使用能有效节省18%的用水量;搭载“节能洗”程序的西门子全新旗舰进口嵌入式洗碗机,拥有行业领先的节能效果,一次洗烘加上96小时的存储一共只耗费不到1度电,耗电量仅是普通洗碗机的三分之一。今年下半年,绿色智能家电受到国家政府高度重视迎来多重利好,国家相关部委多措并举支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博西家电积极响应并在全国多个省市积极参与由地方政府发起的促进绿色节能家电消费补贴活动,助推了绿色智能家电消费。

在年中发布的《博西家电中国环境与企业责任报告2021》中,博西家电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成绩单,向公众展示其在企业战略、环境保护、产品研发、可持续生产、员工关怀等领域的卓越成果。博西家电不断将国际领先的节能工艺技术和经验引入中国,通过一系列节能降耗项目将节能减排贯彻到生产端把控、运营落实等方方面面。绿色报告中清晰亮眼的数据可以直观展示博西家电长期以来在中国的“节能降耗”成绩。

博西家电中国环境与企业责任报告2021

前瞻战略布局,植根中国投资扩产开拓未来

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最有活力的家电市场之一,也是博西家电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自1994年进入中国,便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市场长期稳定的发展。在中国,博西家电始终保持着领先外资家电制造商的地位。

为积极参与并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博西家电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加大在中国的研发和生产投入。今年,博西(滁州)家电园制冷工厂完成了第3000万台冰箱的成功下线,博西家电南京厨具工厂也赢来了第8,888,888台厨具产品的成功下线。位于滁州的新洗衣机干衣机工厂,也已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该工厂是博西家电在全球唯一一家集生产洗衣机、干衣机和洗干一体机三大洗护产品为一体的工厂,也是博西家电集团在全球的第二家干衣机工厂。此外,博西(滁州)家电园洗碗机工厂第二条生产线也已于今年正式投产。

在持续加大在华投资、扩大在华规模的同时,博西家电也通过积极参与大型本土活动,不断推进行业间的交流与沟通,共同培育良好的行业生态。今年11月,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家电以“进阶品质,可续生活”为主题连续第五次亮相进博会,并推出了两款“亚洲首发新品”,受到了广泛关注,突显了博西家电紧抓“进博机遇”的决心和长期植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博西家电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五周年突出贡献奖

人才是企业发展和创新的重要基石,博西家电于今年推出了雇主价值主张的项目,为员工提供舒适的工作体验,实行全球化的人才管理和多元化管理,鼓励员工勇于进取,支持他们职业上的创新想法和实践,也面向社会吸纳新鲜血液,鼓励年轻人加入,做有为的“新星”,为此,博西家电7月还开展了暑期实习生项目。凭借其在企业责任、企业韧性、高效灵敏的治理结构和未来发展潜力四大评估维度方面的杰出表现,博西家电于2022年末成功荣膺“怡安2022中国最佳ESG雇主评选敏捷创新奖”。

除坚持倡导环境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外,博西家电也始终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在帮扶助困、推动和平事业、助力节能环保方面均有建树。今年已是博西家电连续第16年捐赠支持拉贝纪念馆的运营发展,并于去年与拉贝发展基金会成功续签五年捐赠协议。在此基础上,博西家电还连续四年组织员工志愿者参加了“感恩·南京安全区”国际和平徒步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另外,博西家电携手员工志愿者走进社区举办社区节水节电科普活动,向更多的社区群众科普并积极倡导节水节电行动。正因为这份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坚守和丰富实践,博西家电已连续多年获得了由红顶奖组委会颁发的“红顶公益奖”殊荣。博西家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取之于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观。

博西家电蓄势待发迎接2023

2022硕果累累,博西家电一次次取得口碑、业绩、可持续发展的全面丰收,携出色成绩为市场和消费者交满意答卷,以创新书写可持续未来。2023如日方升,博西家电仍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理念,积极在可持续发展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将创造更多成就,持续为人们提升家居生活品质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博西家用电器集团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是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之一,2021年总营收达156亿欧元,拥有约62,000名员工。公司的品牌组合包括12个知名家电品牌(如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嘉格纳等),以及生态系统品牌 Home Connect 晶御智能家居平台和服务品牌。博西家电拥有41家工厂并且在近50个国家开展业务。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是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