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深耕不辍 创新不止 | 智变大交通,新华三与您一路同行

2022-12-23 11:17:50 来源: 阅读:-

强国之强,必有交通之强;交通之强,必仰靠于科技之强。在科技创新驱动交通强国建设进程中,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一直是智慧交通行业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致力于推动城轨、民航、公路、铁路、港口等多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的立体化大交通体系建设增砖添瓦。

深耕不辍,交通强国建设成果全面开花

在城轨领域,新华三集团服务全国46个城市的300余条地铁线路,共计700余个地铁项目。智慧城轨解决方案覆盖城轨规划、建设、运营、运维的全生命周期,引领城轨进入全面智能的发展新阶段。新华三推出的城轨车地通信Wi-Fi 6解决方案,如今已在大连、苏州、西安、温州、深圳、杭州地铁等多个城市线路中实现应用。在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云市场厂商份额,2021》报告中,新华三以41.5%的市场份额蝉联桂冠。

在民航领域,新华三集团服务国内近200家机场,包括国内旅客吞吐量排名前40的全部机场。新华三打造的智慧机场整体解决方案,以业务为核心驱动,以智能数字底座和智能网络为技术支撑,赋能机场智慧安全、智慧运行、绿色机场等细分应用场景,全面助力智慧机场建设。

在公路领域,新华三集团助力29个省份取消省界收费站重大工程及多省视频云联网工程建设,服务于安徽交控、山西交控、云南交投等近20个智慧交通云建设,并参与多项行业标准规范制定,落地多个车路协同示范项目,构建车路云数网安协同的智慧交通体系。

在铁路领域,新华三集团服务国铁集团及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致力于通过云平台和配套基础设施资源建设,帮助铁路客户构建多地多活的云边结合数据中心,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港口领域,新华三集团服务于上海、深圳、广州、宁波、青岛、大连、天津、秦皇岛等全国20余个大型港口码头建设,构建从港口终端、ICT基础设施、智能数字平台,到智慧应用的全链条智慧港口解决方案,帮助港口实现码头作业自动化、口岸通关智慧化、物流全程可视化、商务服务便利化。

务实笃行,以数字化引领交通行业加速度

新华三集团交通事业部总经理赵飞在近日接受媒体访谈中提到:智慧交通的建设绝不是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堆砌,从业务场景出发找寻合适的、而非一味的追求先进的技术,单纯的投入使用也不是创新,对生产经营切实有帮助才是技术创新。同时数字化技术需要从建设阶段走入业务规划、运营、运维、经营的全生命周期。

“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为交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效支撑。这其中,技术既是实现智慧交通的工具和手段,同时创新技术又催生出一批新的前瞻性新场景。”赵飞表示,“新华三由衷的感谢一直以来紧密合作的行业用户和生态伙伴,正是因为行业用户不断提出新的需求,正是因为合作伙伴生态体系间的相互赋能,我们才得以融合技术创新,应用到最有价值的业务场景。”

智变大交通,新华三与您一路同行。未来,新华三将继续与客户、广大合作伙伴凝心聚力、精诚合作,积极发挥自身在交通领域的全方位能力,共同铸就新一代交通“数字之路”!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