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2022【ESG先锋60】榜单出炉,新华三荣获“年度社会责任优秀奖“

2022-12-21 11:26:31 来源: 阅读:-

12月20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新闻主办的第五届【界面财经年会】在上海中心隆重举行。年会聚焦“活力与韧性”主题,来自政、商、学、企等各行各业超强阵容齐聚一堂,共同探寻中国稳步发展、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新潜力。作为年会的重磅环节之一,现场揭晓了2022【ESG先锋60】获奖企业名单。凭借在社会责任实践方面的卓越创新与持续探索,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脱颖而出,荣膺2022【ESG先锋60年度社会责任优秀奖】。

2022【ESG先锋60】旨在通过企业ESG概况、环境责任、社会责任、公司治理、效益五个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寻找全行业内经济效能与社会责任并重的绿色企业与ESG领域内的行业先锋,并通过评选征集、市场指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层层把关,对积极践行ESG理念的代表性标杆企业进行表彰,鼓励企业绿色经营,全面助力我国“3060”目标的达成。此次新华三集团荣获奖项,是其独有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创新的公益实践的重要体现,受到学界、产业界、媒体界领导与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赏。

责任在心勇担当,企业责任与发展并重

近年来,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关键期,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伴随着“双碳”目标提出,以及企业进军海外市场需求日趋多元化,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张,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理念成为比肩数字化转型创新的重要议题,成为企业实现“创造商业价值”到“创造社会价值”跨越的必经之路。

唯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一直视社会责任为发展之重任,以践行国家新经济发展战略为核心。新华三认为,在数字化变革大潮之下,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实践,不应仅仅局限于具体的项目,更应该与企业战略、管理以及文化融为一体,将责任提升到战略高度去系统化实践。多年来,新华三始终致力于让数字化更有能量、有温度,以数字赋能社会,用善心温暖社会,助力可持续发展。

躬身入局重实践,智绘数字美好未来

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崭新节点上,数字化正在加速引领百行百业走向万物智联的新时代。作为行业领军科技企业,新华三集团长期致力于成为百行百业业务创新、数字化转型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中国建设,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近年来,新华三集团通过不断创新的信息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以数字之能助推百行百业转型升级,为社会持续贡献价值;以数字之能践行善心善举,让城市有温度、生活有温情;以数字之能传递正能量,凝聚社会力量智绘美好生活。

在绿色可持续方面,作为“双碳”战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新华三汇聚内外部多方力量,走出一条适合新华三的绿色发展之路。以数据中心为例,目前,新华三参与全球超过 800个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和部署。

在社会公益方面,不论是在2021年河南省多地遭遇的持续性强降雨现场,还是在呼和浩特赛罕区打造的自治区首府碳汇示范林,总能看到新华三的身影。而在推进数字平等领域,新华三参与了四川、云南等乡村学校的数字化援建,促进教育资源公平配置,为每一位孩子打开求学之窗。

新华三集团正通过自己领先的技术能力和智能化的手段,深入推动数字化在城市、医疗、教育等百行百业的应用落地,实现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的全场景覆盖,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创造有利条件。

任重载誉归来,初心未改再出发。未来,新华三集团将继续与责任长跑,秉承“Digital for better”理念,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数字化技术创新和实践精神,持续推动技术向善,在充分展现领军科技企业担当作为中,为谱写数字时代的温暖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