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海南省招才引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线上招聘持续进行中)

2022-11-19 20:48:44 来源: 阅读:-

2022年11月19日上午2022浦江创新论坛海南分论坛——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在海口市成功举办。本场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承办。本次活动是浦江创新论坛的子活动,也是海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倾心打造的面向全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聚集人才的品牌活动。本场活动主题为“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结合“线下论坛+现场招聘+线上云招聘”的形式展示各项精彩内容,其中在国聘网、海南自贸港招聘网为本次活动搭建的线上招聘专区持续进行中。


•汇聚优质岗位,促成供求对接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中电研究院、海南控股、海南商发一批重点企业和海口高新区、澄迈生态软件园、文昌航天城等园区管理机构整合招聘需求共带来40家央国企及优质民企,现场提供科技创新类和企业中高层岗位262个、涉及人才需求430人。现场收到简历3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数49人。本场活动通过国聘网、自贸港招聘网等宣传矩阵全程直播,累计80余万人次线上观看了直播。

据介绍,自11月初以来,海南自贸港招聘网开设招才引智线上专区,至今已汇集百余用人单位千余人才需求,用人单位累计收到简历数2.8万,点击量超36.1万。网络招聘对接将持续开展。


创新人才政策,加快提升人才聚集效应

海南自贸港建设始终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体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的诚意和魄力,体现了海南人民包容、善学、上进。近年来,海南已经面向全球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参与到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性任务中来。政策推介环节上,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重点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一系列重磅人才政策和海南目前正在实施的主要人才政策和人才创新工作。他提到,当前海南自贸港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实行个人所得税不超15%等特殊税收制度。海南通过不断完善国际人才评价机制,开展国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制定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建立引进、就业和居留一体化的许可制度,实现外国人工作许可、签证与居留信息共享和联审联检,加快提升人才聚集效应。此外,他还提到,海南坚持推进人才政策创新,先后出台各类人才政策70多项,涵盖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

图: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


荷兰嘉宾在线分享,传递主宾国人才培养经验

荷兰经济发达,农牧、海洋、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结构和人才培养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有一定借鉴意义。本届浦江创新论坛荷兰担任主宾国,海南担任活动主宾省。本次活动邀请2位荷兰嘉宾分享中荷两国的人才合作和人才培养。苏世民学者,BAM设计事务所公共关系总监Kseniya Otmakhova介绍了中荷两国人才合作双赢机会,荷兰莱顿大学助理教授Maja Vodopivec(玛雅·沃多比维克博士)介绍荷兰人才培养机制和创新做法。


四大主导产业代表齐聚,共话人才蓄水池构建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构建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产业人才队伍。本次论坛邀请海南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的代表性人才现场讲述人才故事、人才培养规划和建议。


沪琼人才合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沪琼人才合作机制生机勃勃、成果丰硕,上海以各种形式为海南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人才。为继续深化沪琼两地人才合作,集聚更多优质人才资源建设海南自贸港,活动上海南人才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分别签署了人才合作培养协议。未来,海南人才集团将从两所高校为海南引进和培养更多的各类别、各层次产业人才。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