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聚科技智慧 共建自贸港 | 海南省科技招商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2-11-19 19:59:52 来源: 阅读:-

2022年11月18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承办的海南省科技招商专场活动在海口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聚科技智慧 共建自贸港”,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参会”双结合的方式展现精彩内容。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家国家级高端人才企业与11个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五指山市、保亭县等招商部门开展点对点深度对接。省内外企业齐聚一堂,其中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代表的企业超四十家,近20位资深投融资机构代表参会,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近3万。


• 筑最好的巢,引最好的凤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王敏、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二级巡视员王秀好、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姬国辉线下出席活动并分别作海南自贸港政策、高新技术产业政策和科技创新政策推介,向与会嘉宾介绍海南自贸港的特殊税收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培育政策等,并向线上线下参会企业来琼投资兴业表示热忱欢迎。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两年以来,在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在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已有180多个政策文件陆续出台,初步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政策和制度体系。

据介绍,海南自贸港在人员进出自由便利、“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特殊税收政策方面具有竞争优势,实施全岛封关前“一负三正”零关税清单、“两个15%”所得税、加工增值超过30%货物内销免征关税、新增境外投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

当前,海南精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石油化工新材料、现代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培育壮大南繁、深海、航天等未来产业,优化升级清洁能源、清洁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高新技术企业“精英行动”奖励标准,按照实际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3%部分的15%对“种子企业”“瞪羚企业”“领军企业”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的补贴。海南积极引进培育科研机构,对设立整建制科研机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并支持其牵头承担省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 7家省外高端科技招商项目与海南集中签约

当前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整体推进蹄疾步稳、有力有序,越来越多的优秀科技创新企业把目光聚焦海南。在2022浦江创新论坛活动期间,海南省集中对接了百余家国内优秀科技企业,吸引了更多优秀科技企业选择进驻海南。在海南省科技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促成7个高层次人才代表项目意向落地。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杭州若联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国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月(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四家企业签署意向落地合作协议;海南复兴城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江苏波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佳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意向落地合作协议;三亚崖州湾与爱上健(上海)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意向落地合作协议。


• 重点园区、科技企业与投融机构等深度对接

为进一步促进了省外优秀科技企业了解海南、爱上海南、扎根海南,在本次活动期间,海南省科技厅通过企业考察园区、项目路演、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园区、企业、投融资机构搭建起深度交流对接平台。此次活动,来自越洋医药开发(广州)有限公司、上海佳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0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代表参与项目路演。

据了解,项目路演环节结束后,会场交流一片热络,海南重点产业园区、投资人纷纷向路演企业及其余优秀企业投出了合作的橄榄枝。

参会企业也表示,此次海南省科技招商活动,不仅让大家对海南的独特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企业与园区和投资人的对接顺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荷兰伯尔尼联盟(国际信贷和投资保险行业联盟)秘书长Vinco David通过线上视频录播方式作主题为“全球ESG投资趋势与实践”的演讲。保亭县人民政府、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等科技管理负责同志,洋浦经济开发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文昌国际航天城、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昌江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等海南重点产业园区单位代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代表、风投代表、国内优秀科技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