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华为云助力双佳科技集团降本增效 实现经济融合

2022-09-21 08:54:04 来源: 阅读:-

吉林省双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首批吉林省唯一数字商务企业;双软认证企业;吉林省上市重点扶持企业。双佳集团依托自主研发的“正云”系列产品——数字社区一体化平台、产业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数据互通营销服务解决方案、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充分释放数据赋能,创新的技术和服务探索全新商业模式。通过对基础数据综合分析,让数据要素在生产力中的应用,实现了全产业链服务流程、渠道、营销、运营等多环节的数字化、智能化,探索出可复制的县域数据生态融合共生圈和“产业+数据+电商”的数据应用发展新模式。逐步提升数据成为比肩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的“第五种要素”。使其在产业发展中扩展聚集能力、提高数据要素资源配置效率、加速生态价值转化、推动要素市场、商业模式、组织模式重组、形成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为城市、县域、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供数据要素驱动、运营及服务。

云上驱动,数字化创新之路

数字化转型是双佳集团信息化建设的革新,以建立企业级的产品数据和业务协同统一管理平台为目标,实现以产品结构为核心的数据管理模式, 以打造优秀的团队和创新发展为核心竞争力,以“互联网+”为战略引领,以地理信息、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等应用为手段,以重塑社区商业模式及居家智能养老模式和探索农村电商与社区电商整合对接为主攻方向。 

本次上云的是养老项目和智慧社区项目。双佳集团目前在产品运营过程中也面临着以下的问题:养老项目业务运维压力大,人力成本增加,智慧社区项目业务架构单一,容灾能力偏弱,如有业务高峰时段,无法实现自动弹性扩容,

基于这样的诉求,双佳集团急需寻找一支能够快速解决此类问题的云技术服务团队,经多家比对、调研,最终选择了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并达成了默契而长期的合作。

华为云加持,双佳集团实现高可用架构上云

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是由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在2019年10月共同打造的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一站式服务的使能平台。

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推荐双佳集团使用高可用集群架构布置,提升业务的容灾能力,高可用集群架构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强扩展能力

其他扩展技术,通常仅能支持几十个CPU 的扩展,扩展能力有限。而采用集群技术的集群系统则可以扩展到包括成百上千个CPU的多台服务穗,扩展能力具有明显优势。集群服务还可不断进行调整,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

2)高可用性

使用集群服务拥有整个集群系统资源的所有权。如磁盘驱动器和IP地址将自动地从有故障的服务器上转移到可用的服务器上。当集群中的系统或应用程序出现故障时,集群软件将在可用的服务器上,重启失效的应用程序,或将失效节点上的工作分配到剩余的节点上。在切换过程中,用户只是觉得服务暂时停顿了一下。

3)易管理性

可以使用集群管理器来管理集群系统的所有服务器资源和应用程序,就像它们都运行在同一个服务器上一样。可以通过拖放集群对象,在集群里的不同服务器间移动应用程序,也可以通过同样的方式移动数据,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手工地平衡服务器负荷、卸载服务器,从而方便地进行维护。

未来,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将继续牵手更多类似双佳集团的行业企业,进一步推动吉林软件行业企业的场景升级,以优质的服务、强大的产品优势为更多的工业企业提供上云服务。在充分发挥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的能力中心、服务中心、生态中心平台使能作用的同时,努力为吉林企业的数字化进程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