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迷你世界×KFC,开启“Z世代”品牌跨界营销新典范

2022-09-20 09:05:23 来源: 阅读:-

8月15日,迷你世界与KFC联合开启一场跨越“平行宇宙”品牌营销活动,这次品牌联动,在不到一个月内就吸引超百万Z世代用户参与,实现圈层中的快速裂变。

平行宇宙中第一家KFC门店,拉动千万级品牌曝光

迷你世界是国内沙盒创意平台的领跑者,KFC则是拥有覆盖全国的数千家门店与极高知晓度的快餐品牌,一次顶流平台与知名品牌的强强联合,会擦除怎样的火花呢?

自活动上线以来,双方针对此次合作,在线上联合打造了品牌主题地图、推出线上限定玩法、话题活动等创意玩法,在线下联合开设主题店,推出限量套餐。以突破线上与线下闭环玩法,沉浸式品牌互动体验,面向Z世代品牌营销打开思路。

作为此次联动的重头戏,KFC首次在迷你世界沙盒创意平台中,通过联合推出品牌地图开出了首家虚拟门店。相较于通过发布宣传片、进行品牌形象植入,以“我讲,你听”的单向传统传播方式,迷你世界用场景地图,构建了有交互感,实景感的3D空间,受众感受到的不只是一家门店,也不仅仅是KFC纷繁的美食,而是拥有了沉浸式经营门店的乐趣,在“担任店长”的过程中,感知肯德基的产品、环境,甚至品牌氛围,潜移默化地加深用户对品牌属性的了解与认知。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形式格外受到新生代的欢迎,自联动以来,KFC品牌联动地图下载量已超过百万,成为这个夏季,最受欢迎的模拟经营场景,并由此为合作方KFC带来数以千万计的品牌曝光。

以IP矩阵+沉浸式交互激活消费,限量套餐销量火爆

迷你世界作为国内领先的沙盒游戏,同时也是深受Z世代喜爱的国产IP。

在其构筑的“迷你宇宙”中,目前已孵化了院线电影《迷你世界之觉醒》、系列动画短剧《花语程行》、漫画《龙响天下》、广播剧《迷你联盟大冒险》等IP矩阵内容,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在双方联合打造的两间KFC×迷你世界主题店中,“花小楼”、“迷斯拉”、“胖哒”、“兔美美”等迷你粉所熟悉的形象悉数登场,配合门店拍照分享等活动玩法,快速拓展在用户圈层中的影响力。吸引大批迷你世界玩家前往打卡,极大的提升了门店的人气,更直接带来了大量的堂食消费。

同时,在虚拟KFC门店中体验门店经营的玩家,也可获得主题店套餐的优惠券,从而让线上场景互动带来直观效果的转化。

通过IP+交互的引流,激活玩家的消费能力,开启联动后,联名主题套餐销量持续火爆,活动期内受到大量玩家用户的喜爱,前往门店体验,成为8-9月门店销量最佳的套餐之一。

共创、共生,才是Z世代感知品牌的方式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与Z世代新消费群体的崛起,传统的单向灌输式的品牌营销,已逐渐式微。而基于IP、沉浸式虚拟空间等载体的品牌用户共生、品牌内容共创的全新品牌营销形式正在崛起。

在密集的信息轰炸中,简单的“看”和“听”已经很难让消费者产生感知与印象。

只有通过交互、参与、创造才能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共生,打破用户间的传播壁垒,从而达到品牌即内容,用户即文化的目的。

就像在迷你世界中,不仅有官方与KFC联动的玩法地图,也有众多玩家自建的KFC玩法地图。通过沙盒游戏高自由度的属性,以及平台赋予的便捷创造工具,创造出更多衍生作品,在这些作品的传递中,实现品牌在圈层内持续的曝光与裂变。

经过长久的培育,最终让用户与品牌实现共生,让用户成为品牌文化与内涵的参与者,实现品牌与心智层面的深度渗透。让品牌与新世代轻松地“玩在一起”。

迷你世界与KFC的联动,虽然看似是强势品牌与流量平台的一次常态联动,其实,却是寻找Z世代品牌传播模式,品牌用户共生模式的新探索。沙盒平台带来的沉浸式交互,以及虚拟线上场景对线下门店消费的转化……新的品牌玩法已经逐渐成型,是否能够对未来品牌传播形式带来革新,值得持续观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