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迷你创想再次牵手深职院 共建数字生态双创基地

2022-06-25 11:34:52 来源: 阅读:-

6月24日,迷你创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校企合作&校企党建合作,宣布成立“迷你创想数字生态双创基地”,旨在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创新创业模式,扶持、鼓励学生对数字媒体技术相关技能的实践与尝试。

本次授牌仪式上深职院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聂哲院长与迷你创想副总裁李灿分别做开场致辞,迷你创想产业研究院院长王伯阳、副院长吴东扬以及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刘寒主任、高震霖副主任、王婧奕老师等出席并见证双创基地授牌。

数创学院聂哲院长表示,希望后续双方加强人才培养的产学研结合,借助院校与企业的人才、资源、专业能力及影响力,共同搭建完善数字生态平台。学校鼓励并支持各类有助于学生实践、促进就业的赛事活动开展,不限于游戏专业,后续可面向全院,甚至全国去推广,联动企业对于人才培养生态有更深入的探索。

迷你创想副总裁李灿表示,迷你创想与深职院一同构建数字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平台,将充分结合迷你创想行业顶级的游戏设计研发能力和迷你世界开放平台,提供丰富的资源与指导,让学生获得更多的学习和锻炼的途径,反哺高校人才培养及推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推动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帮助行业不断挖掘更优秀的人才,探索艺术创作与数字产品更多的结合。

根据迷你创想数字生态双创基地建设方案,后续双方将积极落实校企合作的多种实践场景,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始终以育人作为根本性任务,共同制定鼓励、扶持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基地通过项目驱动、工学结合、学习就业一体化等方式,充分整合校企资源,支持学生在迷你世界平台开展双创活动,有效满足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形成深职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模式。

同时,基地拟规划承办举行专业相关校企交流会、行业论坛、就业指导公开课等活动,邀请互联网、数字艺术、游戏行业等相关领域里的行业专家来校作专题报告及学术研讨,为深职院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就业辅导服务。结合迷你创想深耕数字世界、游戏研发、引擎技术等领域的探索和经验,共同推动数字创意行业的发展。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1993年创建,是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学校依托珠三角产业发展,秉承深圳特区改革创新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立足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被誉为中国高职教育的“一面旗帜”。

迷你创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作为深圳本土企业于2015年成立。以“激发想象,创造快乐”为使命,核心业务为沙盒创意平台《迷你世界》,目前单月月活跃用户已突破1亿,在沙盒平台运营的业务基础上,向IP生态领域不断尝试,扩展业务边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