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无锡市软件企业家走进华为 共话数字无锡新未来

2022-06-23 15:26:49 来源: 阅读:-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大力发展物联网、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数字地标产业,打造无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数字引擎”,6月19日-21日,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云”)承办的“锡望有为 智创未来”无锡市软件企业家走进华为活动在深圳、东莞举行。三天时间内,无锡市软件企业家一行先后考察了华为深圳总部、华为南方工厂、华为三丫坡、华为溪流背坡村,实地感受华为企业管理文化,一同探索前沿创新科技,学习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并针对重点产业发展、区域深度合作、生态共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秦晓华带队,宜兴、梁溪等6名工信局分管负责人,以及10余名软件企业家参加。


无锡市软件企业家到访华为交流

走访参观 徜徉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20日上午,考察团抵达华为坂田基地,参观华为达尔文展厅,了解河图AR场景化技术及5G的应用场景,通过应用案例、场景展示及互动体验,感受未来万物互联的科技魅力。随后,考察团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观了华为南方工厂,在云化和智能化趋势下,华为南方工厂精益生产,承载了云仪表、视觉检测等新型业务,实现了车间“0”机柜、“10”年不换线和“1”人运维“1”厂房的新一代网络部署体验,产线效率全面升级。

深入交流 共话数字无锡新未来

20日下午,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华为在东莞三丫坡召开交流座谈会,就产业和项目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对各位领导、软件企业家们莅临华为参观交流表示欢迎:“我们提出的一切服务就是希望将华为公司几十年的技术和经验变成服务提供给大家。华为把基础通用技术做好,以服务的方式服务企业,不让企业们重复造轮子,通过与华为做高效的协同配合,让我们的创新速度更快更简单。”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

随后,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秦晓华表示,目前无锡与华为的合作整体来看进展比较顺利。后续,要更关注企业的想法,从实际出发,贴合企业真正的需求与发展方向,希望通过与华为的合作能够带动本地优质企业的成长和支持,打造更多头部企业。另外,也希望华为可以从产品提供者成为真正的生态营造者,未来围绕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能源低碳等重点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秦晓华

为更好地推动无锡市产业创新升级,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指导,尚贤谷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的华为无锡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于2020年8月启动运营,目前创新中心已服务150余家企业,发展本地生态伙伴40余家,持续为无锡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座谈会上,各位领导与企业家们也围绕创新中心近2年的服务情况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走进华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深无锡市与华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无锡创新中心作为华为本地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且适配的服务与帮助,未来也将继续扎根无锡,从品牌、技术、生态等多方面,全面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地标产业发展,携手伙伴共建融合的数字化生态,共同促进无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