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关爱儿童,筑梦未来” 体育与健康学院走进SOS儿童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2-06-24 15:30:12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组织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结合学院实践育人理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

6月23日,按照社会实践计划,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指导老师王亓彬带领实践队满怀热情地走进南昌市SOS儿童村,开始第四天的三下乡之行。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尽到社会责任、传递爱心、奋发图强、回报社会。



一、 倾听爱的声音,感受爱的力量


6月23日是国际SOS儿童村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实践队走进儿童村,在儿童村的于翔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村史馆,近距离感受了儿童村朴实感人的温馨家园、职工和妈妈们温厚慈祥的博爱情怀及孩子们阳光上进的精神面貌。

中国南昌SOS儿童村开村以来,已有百余名孩子长大成人,离村参加工作,成为各行各业有用的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回馈社会,逐梦前行。

二、用爱温暖童心,用心呵护成长

活动期间,实践队参观了儿童村生活环境和教育设施,了解村内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通过和于翔主任的交流,我们感受到儿童村老师对孩子的关心爱护,也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

最后,实践队把随行带的篮球、足球、唐诗三百首、以及一些学习用品和手工礼物捐赠了给SOS儿童村的小朋友,以实际行动温暖童心、践行社会责任,表达体育与健康学院对儿童村的关爱。

三、弘扬奉献精神,坚持爱心之举

在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SOS儿童村爱心妈妈们的伟大母爱,对她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到无比敬佩。队员谢龙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当前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引领,主动担当,同时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把这种爱心之举长期坚持下去。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队成员对儿童村的性质、运营模式和组织构成等方面有了详细的了解,大家在感受人间温暖与大爱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