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创未来,享非凡!2022 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成都站成功举办

2022-06-25 17:32:44 来源: 阅读:-

2022年6月25日,以“创未来,享非凡”为主题的2022 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成都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汇聚AI领域的区域伙伴、客户、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开发者,共分为主题演讲与开发者精彩活动两大环节,不仅面向广大人工智能领域开发者进行技术解读和前沿科技分享,为开发者提供了与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而且通过发布多项重磅计划与赛事、签约活动,如昇腾AI创新大赛、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发布、昇腾科研创新使能计划发布、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签约、昇腾众智计划合作项目签约;更有昇腾AI训练营、遇见大咖&开发者AI说等丰富的开发者活动,通过最前沿的技术思考、最纯粹的技术分享、最真实的动手体验,与开发者共创昇腾AI产业未来,共享非凡成长成就成功。

作为华为面向昇腾AI产业全栈开发者推出的系列活动,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全国巡回正式启动以来,便吸引了广大区域伙伴、客户、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发人员的重点关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活动中,主题演讲环节邀请到了多位重磅嘉宾,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技术进行了解读,对前沿科技进行了分享。

大咖面对面,技术前沿先知道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吕建成发表《人工智能大模型时代的机遇与理论挑战》主题演讲,对深度神经网络的发展历史,大模型的发展与应用现状,及大模型的未来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

 

零碳元宇宙智库MetaZ创始人、FT中文网NFT顾问《元宇宙12讲》、《NFT6讲》主理人陈序以《元宇宙——通往人类身份的解放之路》为题,发表精彩演讲,加深了人们对元宇宙的认知。

重磅发布与签约,共建AI新世界

 

活动现场,为助力AI产业生态发展和人才培养,加速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举办了两场重磅计划发布仪式和两场签约仪式。“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的发布,旨在联合高校利用昇腾教学资源,围绕昇腾全栈AI软硬件技术开展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昇腾科研创新使能计划”将从“资金扶持、算力扶持、技术扶持和行业影响力构建”等方面给予加入昇腾科研创新使能计划的高校科研团队和科研院所全路径支持,年度最高资金扶持额度100万,携手高校和科研机构共攀人工智能技术高峰。

 

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签约仪式上,见证了四川省首个“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的诞生,华为与成都大学成功签约,合作共建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肖宁和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教授为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授牌。

 

在昇腾众智计划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代表与华为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金平共同签署众智计划合作项目。2022年华为将继续加大该项目的投入,众智3.0计划投入2亿激励基金。预计将开发3200+算子模型,400+应用案例,50+创新应用。

昇腾AI创新大赛,千万大奖等你拿

 

在重磅发布与签约仪式后,昇腾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张存燕对昇腾AI推出的首届昇腾AI创新大赛进行了介绍,该项赛事在全国共设置15个赛区,开设“应用”与“昇思”双赛道,将提供千万奖金资源池。张存燕表示,昇腾AI创新大赛的愿景与使命是培养人工智能开发者人才、打造有创新力的解决方案、构筑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AI开发者生态。赛事专业评审包含学术、产业、华为三大领域行业“扛鼎者”,将从技术创新、商业价值、与昇腾开发能力集成度、用户体验以及额外加分等多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选。

技术大牛经验分享,感受明星开发者魅力

 

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TO吕学斌带来了昇腾AI在行业中的优秀案例应用主题演讲《“刷脸时代”-解锁三维图像识别多种应用场景》。吕学斌表示3D图像识别能够获取现实三维场景完整的几何信息,利用带有深度信息的图像来实现对于场景的精准数字化,从而实现高精度的识别、定位、重建、场景理解等机器视觉的关键功能。目前,3D图像识别技术在疫情防控、矿山矿场、医疗行业、智慧校园与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都有着成功的实践应用案例。

 

CAAI-华为MindSpore学术奖励基金主要成员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学生代表田晓阳在《基于地理定位问题的交叉视图匹配方法》中分享了项目实践经验,对昇思 MindSpore和AI 开发平台 ModelArts进行了介绍,并对无人机-卫星和地面-卫星的实践案例进行了方法论述与技术讲解。

 

MindStudio架构师张有陵在《MindStudio模型调优之道》主题演讲中,对昇腾AI的最新技术进行了解读。MindStudio是昇腾AI全栈中的全流程开发工具链,提供覆盖训练模型、推理应用和自定义算子开发三个场景下端到端工具,极大提高开发效率。

 

CANN架构师宋昆鹏在《CANN核心特性助力实现高性能推理应用》主题演讲中表示,CANN是华为针对AI场景推出的异构计算架构,通过提供多层次的编程接口,支持用户快速构建基于Ascend平台的AI应用和业务。针对推理业务开发流程,CANN 5.0可提供完备的工具链和统一接口,提升开发和运行效率,助力开发者实现推理应用。

 

昇思MindSpore架构师陈仲铭以《昇思MindSpore大规模分布式并行核心解密》为主题,对相关技术及实践应用进行了专业讲解。昇思MindSpore自动并行可以把AI编译器从单芯片支持拓展到集群支持,在编译时实现通用多维混合并行和多维内存优化。昇思MindSpore超大规模AI关键技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编译时的多维混合并行、多维内存优化;三层并行编程范式,手动、半自动、自动;可视化的集群调优、自动化的推理部署。

昇腾AI精彩活动纷呈AI开发者盛宴实至名归

为满足开发者的不同需求,本次活动除了主论坛,还有昇腾AI训练营、遇见大咖&开发者AI说等多个技术类主题活动,让广大AI开发者通过上手学习真正掌握昇腾技术,真正实操共享科技乐趣。

 

昇腾AI训练营是为广大开发者量身打造的系列AI技术赋能、上手实操活动,为开发者提供了全方位硬核技术知识、免费实战体验、0距离与昇腾资深技术专家交流的机会。在活动现场,CANN技术专家许业涛、MindStudio研发工程师刘鹏程和昇思MindSpore研发工程师王豪聪分别带来了趣味性十足、应用性十足的技术演示,并与开发者共同进行实操练习。线上还有同步开启的2022【CANN训练营】活动。

 

“遇见大咖”环节,昇思MindSpore研发专家陈仲铭将在《昇思MindSpore未来技术讨论和易用性演进》环节,现场介绍昇思MindSpore的基础使用方法,帮你快速入门基于昇思MindSpore的AI开发,并讨论深层次技术应用。MindStudio研发专家吴凡将就专家系统工具(深度调优)问题,与开发者进行交流。CANN架构师宋昆鹏基于CANN的通用目标检测与识别一站式方案,与开发者分享技术经验。在“开发者AI说”环节,通过现场一问一答的方式,解答了一些收集到的开发者实际问题与产品建议,通过与技术专家切磋交流开发者的真实声音,共同提升学术水平。会上还为优秀的昇腾体验官举行了颁奖仪式。

 

在昇腾众智项目合作研讨会环节,昇腾生态合作总监廖义祥对昇腾众智计划进行了介绍,同时还有众智项目成功经验分享和昇腾创新课题交流分享环节,携手成都区域核心高校的老师及学生,共话众智,共谋成长,共创未来。

从西安到成都,在未来的“创未来 享非凡”2022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全国巡回活动中,昇腾AI将继续携手广大开发者,怀揣梦想,同向发力,共建产业新生态,为开发者提供“新技术,新体验,新机会”全方位支撑,全面助力开发者提升自我,挑战自我和实现自我,加速推进AI产业人才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