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施罗德:恒大债务危机及限电措施为市场添加不明朗因素

2021-10-13 10:26:39 来源: 阅读:-

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股票权益基金经理 张晓冬

9月份,A股市场保持平稳,其中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约1%。从行业角度看,由于全球能源短缺为能源价格前景带来支撑,公用事业及能源表现领先。房地产及必需消费品行业价格回升。另一方面,由于国内多个省份限电措施对制造业及工业产出造成影响,材料行业表现较弱。

同月,恒大债务问题再次引发市场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关注。虽然违约风险尚未消除,但市场预期恒大可能会在政府行政层面的推动下进行有序重组。9月底,国内电力短缺的挑战也成为关注焦点,并给市场带来又一次冲击,但投资者比较关心其对主要大宗商品生产的干扰。

鉴于经济活动指标放缓以及监管政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中国短期的经济前景可能仍面临挑战。然而,随着全球通胀压力持续升温以及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我们已看到投资者比预期更快地已开始消化货币紧缩带来的影响。

在不明朗且快速发展的监管背景下,我们对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保持谨慎,但我们仍将在市场中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投资机会。

推荐阅读: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