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中融基金柯海东:以严密投研逻辑,挖掘长期成长资产

2021-10-11 10:48:21 来源: 阅读:-

近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延续宽幅震荡态势,板块分化严重,市场投资难度显著加大,对于主动权益类的基金经理来说,也更考验其投资管理能力,中融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柯海东即是其中的佼佼者。柯海东表示,整体来看,上半年市场大幅波动,但宏观经济趋势向好,在警惕流动性收紧风险下仍有较多的结构性机会可以把握。

据悉,柯海东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中融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曾在中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担任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多年。这段丰富的投研经历也使得他非常重视基本面的研究,扎实的投研基本功、严密的投资逻辑、独到的投资视角,都构成其创造长期超额收益的基础。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日,柯海东管理时间较长的两只产品中融竞争优势及中融策略优选A,近一年收益率分别为40.42%、35.16%,近两年收益率分别为157.56%、150.12%,均排名同类产品前列。

能在波动的市场中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柯海东认为与自己从卖方分析师到买方基金经理的从业经历相关。他表示,在做卖方分析师时,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做深做细,更垂直一些;到了买方,除了做深做细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比较思维,一个股票好不好,不仅仅取决于它自己,更是要比较出来。

这种“比较思维”,让柯海东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风险,并在选股思路上有了质的提升,在组合管理方面更加注重均衡配置,适度逆向,立足长期。也正是因此,在市场的“抱团”热潮中,柯海东始终保持了独立清醒的思考,专注于在擅长的领域做深、做专,去寻找具有长期持续成长能力、估值也相对有吸引力的优质资产。

“我在做投资决策时是基于一整套较严谨的投资逻辑,所有的投资过程,其实是对不确定性进行定价,对不确定性加深理解,对影响不确定性的关键节点进行不断地拆分。”柯海东强调。作为科班出身的基金经理,柯海东更愿意赚“企业成长”的钱,尤其擅长在泛消费领域,判断公司的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来投资。在这类股票中,他主要会从行业维度、竞争格局、公司治理、业绩、估值这五个特征去评估股票的投资价值,并通过动态跟踪来调整加减仓。

总体来看,柯海东是一位风格鲜明的基金经理,较少受到市场风格影响,侧重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进行投资组合。在他看来,宏观经济周期所包含的因素非常复杂,也很难跟踪,作为一个以主动选股为投资策略的投资者,很难通过对宏观经济的判断来择时,而长期来看,优秀的权益类资产是能够穿越周期的,精研个股、深入理解公司价值,是投资中留有安全边际的保证。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 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推荐阅读:都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