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投资范围增加“港股通标的股票”中庚价值领航基金拟召开持有人大会

2021-10-13 10:14:01 来源: 阅读:-

记者获悉,日前中庚基金发布《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决定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变更投资目标、投资策略、投资限制、业绩比较基准、估值方法等重大事项。从2021年10月8日零时起,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持有人即可参与投票,投票时间截至 2021年10月22日17:00 止。

据了解,中庚价值领航基金是中庚基金旗下首只产品,该基金以低估值价值策略为核心,在科学严谨的风险管理下,追求中长期可持续的、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根据基金每日净值、Wind统计,截至9月30日,中庚价值领航基金净值为2.2387元(成立日期:2018年12月19日)。

根据公告,在投资范围上,中庚价值领航基金将在以投资A股为主的基础上增配港股通标的股票。基金投资组合比例相应调整为:股票、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的0%-50%。在投资策略上,此次变更将增加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策略,同时删除中小企私募债投资策略、权证投资策略。在业绩比较基准上,将由中证800指数收益率×7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5%修改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2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5%。

此外,在投资目标、估值方法等方面,也将进行部分相应的调整,并按照现行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其他需要变更的部分也一并进行了修改,其具体内容可参照《关于修改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

在持有人大会期间,中庚价值领航基金继续正常运作。基金变更后,持有人原持有的份额不变,基金份额的持有时间延续计算,基金代码(006551)也不变;基金经理仍旧为丘栋荣,核心投资理念不变。据了解,丘栋荣擅长“以不确定性定价”为核心的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即基于PB-ROE的选股框架、基于风险溢价的资产配置策略以及严格的风险管理,共同构建完善的价值策略体系。

谈及为何要加入“港股通标的股票”,中庚价值领航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主要有三点原因:1、长远来看,对基金运作十分有利;2、当前港股估值较低,是配置港股中价值股的较好时机;3、中庚基金投研团队在人才储备、行业覆盖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丘栋荣强调,中庚基金投资团队比较看好港股尤其是其中价值股的长期配置价值,加入港股通标的股票后,希望通过中庚价值领航基金更好地发挥出策略的价值,以期满足投资者的真实投资需求。可以说,港股中的价值股当前处于底部区域,提供了加大配置的良好投资机会。

看好港股尤其是其中的价值股的原因在于:第一,港股的价值股具备基本面风险较小的特征,基本上都是龙头企业或者央企。能够在港股上市的央企,这些资产质量非常高、风险较小,大都是中国经济体中最好的、最中坚的力量。这些资产随着疫情的缓和,基本面在复苏,呈现相对低风险的特征;第二,价格较低。这些公司对应的在A股中的价值股已经很便宜了,但是在港股更便宜,但同时对应的分红收益率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平;第三,交易层面创造了较好的机会:海外资金和南下资金对这类公司关注较少,交易并不拥挤。同时,过去一段时间海外市场中的中概股、美股受中国的产业政策影响较大,跌幅较大,港股也面临持续调整。

中庚价值领航基金持有人请点击如下链接投票:

tp.zgfunds.com.cn

风险揭示: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购买基金时需仔细阅读本基金相关法律文件。

推荐阅读: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