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老人购票有困难,列车长来帮忙

2021-05-25 10:06:29 来源: 阅读:-

时代在飞速发展,铁路随着科技的发展变得越来越现代化,越来越方便。对于年轻人来说,接受这些新鲜的事物不是什么难事,可对于那些用现金到售票厅买了一辈子纸质车票的老年人来说,这些变化会让他们感到措手不及。

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在列车上碰到了困难怎么办?找乘务员准没错!

2021年5月22日,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33组值乘的D6251次列车潘阳开车以后,6车3C的蔡先生找到列车长彭小燕,表示想购买后续南昌开往厦门北方向的D6561次车票,但是因为年纪大,对手机操控性不强,已经购票失败了几次。

列车长彭小燕了解该旅客的需求后,耐心的引导旅客通过下载12306客户端、注册账号、购买车票,并成功的购买了后续南昌去往厦门北的D6561次车票,蔡先生高兴的表示:你们真的是比我家孩子还有耐心,不光帮我把车票给买了,还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把我给教会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