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金牛女神常蓁再度摘星 嘉实优化红利和嘉实回报荣获招商证券五星认证

2021-05-24 10:23:03 来源: 阅读:-

招商证券最新一期五星基金评级报告新鲜出炉。从报告看,很多优秀基金经理投研实力再度得到权威认可,所管理的产品榜上有名。其中金牛女神、嘉实基金平衡风格投资总监常蓁管理的两只“长跑基”:嘉实回报灵活配置(070018)和嘉实优化红利(070032)就荣摘最高五星评级。

据招商证券基金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4月30日,全市场共有279只基金本期入选招商证券主动开放式混合型五星基金,其中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同时荣膺三年期和五年期平衡混合型五星基金,嘉实优化红利荣获五年期偏股混合型五星基金。

作为嘉实回报和嘉实优化红利的基金经理,常蓁具有14年投研经验,6年投资经验,经历多轮牛熊市场考验,积累了长期深厚的消费、医药健康等领域投研经验。在常蓁管理下,这两只产品曾获得过金牛基金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三项“大满贯”,更是连续三年斩获金牛基金称号:嘉实回报获得过2017年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嘉实优化红利则连续荣膺2018年和2019年金牛基金奖,2018年明星基金奖和2019年金基金奖。

剖析这些产品屡获权威认可的背后,主要得益于产品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统计,常蓁自2015年3月12日在牛市启动高点接管的嘉实回报任职以来回报率228.07%,年化回报21.12%;在2018年10月11日市场低迷中接管的嘉实优化红利任职以来回报率152.29%,年化回报42.48%。

由此可见,作为踩着上一轮牛市高位“出道”的基金经理,常蓁经受住了熊牛市的考验。在多年市场磨砺中,常蓁的投资框架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自下而上寻找优质资产,以合理价格买入,通过长期持有获得企业成长带来的收益,属于典型的GARP也就是价值成长风格。目前常蓁管理公募产品规模超过160亿,其中嘉实优化红利、嘉实回报、嘉实服务增值、嘉实消费精选A/C成立以来收益均超过100%。此外2020年3月6日成立的嘉实回报精选成立来回报率59.04%,超越基准回报40.66%。

展望2021年,常蓁指出,从宏观层面看,经济复苏进入中后段,流动性在总体较为宽松的环境下呈现边际收紧态势,与此同时A股资金供需伴随企业融资需求上升面临压制。在这种背景下,市场的波动会显著加大,今年市场的风格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要寻找盈利确定性高速增长,能够抵御估值波动的标的。由于结构分化正在走向极致,将在继续努力挖掘战略性投资机会的同时,也要注重防范结构性高估值风险。在经历了两年大幅上涨后,也希望大家能够把预期收益率放低,调整好心态面对市场的波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