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广南学校

2023-05-11 16:46:51 来源: 阅读:-

序言PREFACE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对青少年加强红色文化教育,使 红色基因渗进他们的血液、浸入他们的心扉,有助于他们增强国家意识, 增进爱国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坚定的理想信 念。然而,当前红色文化教育还存在针对性不强、形式陈旧及红色文化知 识素养欠缺等问题。根据对这些问题的分析,有效制定出加强青少年学生 红色文化教育的有效路径。

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件事情在校园内落到实处,,以科创、艺创、 文创这〃三创”合力为抓手,引导学生从形象的感性体验认识中华传统文 过课堂和研学等方式抽象的理性学习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目录

1.总体思路

2.内容设计

3.核心优势

4.保障措施


第 一 章

总 体 思 路

01主题内容

红色文化传承+科学奥秘探索+艺术素质培养相融合,打造广南学校独特的教育特色


红色研学

(一)“第一课堂”校园内教学是红色文化教育的主渠道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在校内搭建红色文化教育课堂,

推进红色文化融入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

(时间设定:每周一课堂)

(二)“第二课堂”校园外研学是红色文化教育的主阵地

以创意创新的沉浸式红色文化实践教育方法增强红色文化教育实效性

(内容设定:周末亲子营/夏令营/冬令营/节假日定制营/入学季/毕业季)


探索科学

(一) 科技托起强国梦,广南科创少年梦”——科学微课堂活动

"科学微课堂”活动以拓展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

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为主要目标,全面扩大科普、

科创活动影响面和覆盖率,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

(时间:每周一堂)

(二)探索创新新模式:

小手拉大手点亮潜藏于学生内心的科幻梦想

(时间:融合红色文化研学课程,设计在军旅研学课程中,

以科幻军旅的特色课程激 发青少年的创新创想)


艺术素质

(一)强化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提高心理素质

新世纪青少年素质教育中,艺术教育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

通过艺术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良好情感、健康心理、综合能力及良好思想品

德等素质,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到艺术教育中,加快青少年文化艺术素质的 养成。

方法:通过各种文化类的展演策划,凸显广南学校学生的综合高素质。通过 文化展演,弘扬江西文化,为广南少年代言,成为江西教学的一张活名片。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