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酿稀世特香,铸美酒名片|四特酒获“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荣誉!

2023-05-24 15:33:48 来源: 阅读:-

4月26日,“义利天下·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定评名单公示期结束,80家企业入选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10名企业家入选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家。此次活动由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传媒集团)、省农业农村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四特酒荣获“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称号,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企业精神,传递江西美酒榜样力量,再次彰显省酒龙头担当。

2022年12月13日,“义利天下·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正式启动。自启动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企业报名十分踊跃,共吸引480家企业、143名企业家报名,涵盖中央驻赣企业、省属国企、各设区市市属国企和各类民营企业等。定评会上,来自江西日报社、省农业农村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属高校、省委党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所、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的13名评委参加定评,本着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充分酝酿讨论、逐一发表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投票。

“义利天下·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是对江西企业和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的年度性检阅,为全省企业提供了风采展示、形象宣传、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通过讲好江西企业及企业家的故事,充分发挥社会责任企业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头作用,凝聚社会共识,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江西企业及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价值,彰显应有担当。

四特酒创立70余年来,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就业支持上,四特酒所拥有的祚延园、承延园和阁山酿造基地三个厂区,总占地面积2200余亩,共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积极解决就业难问题的同时,也为居民增收、提供社会保险等增添了一份有力保障。四特酒作为江西唯一一家拥有两位“中国酿酒大师”的白酒企业,更不遗余力的培养专业人才,通过以师带徒、代代传承的方式,为江西白酒行业源源不断的输送高质量人才。

在经济发展推动上,四特酒销售额多年来始终稳居江西第一,其纳税额连续数年占位樟树市纳税企业榜首,展现省酒龙头的担当,为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贡献非凡力量。2008年,四特慈善基金会在樟树成立,对地方困难家庭和学生开展扶贫帮困,将四特慈善事业运转常态化、制度化。据不完全统计,四特酒在贫困学子爱心助学、地震后家园重建、城市基础建设、抗击疫情等公益事业投入资金超过3000万元,为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堪称酒业表率。

在文明生产层面,四特酒在质量、安全工作上频频发力,引进了大量先进的检验检测仪器设备,质量控制水平持续提升。四特酒国家级实验室成功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达到国家一流实验室水准,让检测结果更具权威性。其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及HACCP管理体系均已获得全面认证,确保四特酒的安全高质量生产。在环境保护上,四特酒始终把城市生态与经济发展放于同等重要位置,认真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保护产区生态环境,以节能减排为中心,加大投入优化环保设施,并先后建设了承延园2万平米氧化塘景观、1万平米荷花塘景观、阁山酿造基地景观等工程,让碧水蓝天与特香美酒相互印衬,成为樟树乃至江西的一道醉美风景线。

在保护劳动者权益方面,四特酒从员工工资、福利发放、调级晋升等层面积极维护员工合法权益。通过加强职业卫生宣传,定期职业健康检查,专业岗位定期培训等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引领职工敬业创新,为江西企业树立了高质量人才经营典范。多年来,四特酒相继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西省就业扶贫示范点”、“人民日报中国品牌诚信优秀企业”等荣誉,展现着名酒名企的格局与担当,传递新时代品牌发展的榜样力量!

此外,在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四特酒更不断壮大自我,推动江西白酒行业的快速发展。作为中国特香型白酒开创者及典型代表,四特酒始终坚持特香型白酒的差异化道路,严守特香型白酒“整粒大米为原料,大曲面麸加酒糟,红褚条石垒酒窖,三型俱备犹不靠”的风格特点,注重产品研发,从核心战略产品四特东方韵,到稀贵典藏天工系列、高端十五年系列,再到火爆全网的大众明星星级酒系列,四特酒的产品结构覆盖了高中低等多层次消费需求,在特香型白酒差异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物质追求与向往,写就了江西特香型白酒的传奇发展史。

在产能提升上,四特酒持续发力,做大做强。四特酒如今有祚延园、承延园、阁皂山三大酿酒厂区共11个酿造车间支撑起庞大的酿造规模。同时,四特酒也在不断提高自身的储酒实力,拥有地下酒池、陶坛酒库和不锈钢罐群等大规模储酒容器。2021年1月,四特酒9600千升新万吨酒罐群落成,标志其储酒硬件实力再上新台阶,总储酒能力突破110000千升。在文化传承上,四特酒秉承一颗“赤子之心”,沿袭宋代科学家宋应星《天工开物》的酿造古法,凝练出“12353”独特酿造工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入选江西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该工艺密码展示于江西非遗集市及江西省博物馆,凭借着独特的特香魅力,吸引众多酒友参观品鉴。

作为江西白酒企业的典型代表,四特酒承担着向世界推介江西的传播重任。在品牌形象打造上,四特酒通过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国防军事频道携手,高频次、长期投放,宣传四特东方韵的品牌形象,通过国家级媒体平台的权威发声,抢占品牌宣传的制高点。此外,四特酒深耕江西大本营,与江西卫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连续三年冠名《闪耀东方》,立足于时代关切,回答时代之问,节目一经播出便受到高度关注,四特酒作为节目冠名单位,累计达成上亿次品牌曝光;四特酒携手《闪耀吧!中华文明》热门文化IP,通过探索文物承载的灿烂文明,寻找民族精神的生生不息;助力豆瓣评分9.3高分访谈节目《圆桌派》惊艳开播,与各领域专家共话美好生活方式,讲述特香型白酒与东方文化的故事,总播放量高达5.1亿,全网热搜12个。四特酒,以中华文化为独特视角,携手江西各大热门IP,在全网进行高效长时的特香刷屏,向世界传递着特香型白酒的最强声量,为江西白酒品牌的发展壮大开辟了广阔之路。

作为江西省酒龙头,四特酒始终牢记身为区域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勇于担当引领责任,致力于企业发展与城市经济、文化发展的并重共赢,持续不断地讲述江西故事,传播江西文化,以江西白酒行业的榜样力量,传递赣鄱名酒最强音,让特香美酒持续香飘世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