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淮安“小i关怀”入选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十佳数字普惠案例,彰显城市治理温度

2023-04-28 14:39:31 来源: 阅读:-

4月27日,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启幕。期间,本届峰会首次聚焦创新、先进、普惠的数字成果发起的最佳成果遴选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助力淮安市大数据局、大数据中心重点打造的淮安“小i关怀”成功入选“十佳数字普惠案例”,以自身开创性、标杆性的独特价值成为城市和政府数字化变革中的服务平台建设典范。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首席品牌营销官杨玺出席颁奖仪式。

随着数字政府和治理现代化战略任务的持续推进,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变革、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淮安市抢抓大数据时代发展新机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推进城市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以人为本”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共识。如何发挥数据价值提升城市服务水平,让广大市民和企业切实体验到智慧城市的便利性是迈向更高水平智慧城市的建设关键。为此,淮安市携手新华三集团重点打造“i淮安”APP,围绕主动、精准、智能的城市服务平台建设目标,打造“小i关怀”应用场景,让企业、居民切实感受到数字时代的便捷感、幸福感、获得感。

创新驱动 彰显城市治理温度

基于统一的数字底座,淮安市积极推动市级部门数据资源目录梳理和全量汇聚,打破业务数据的壁垒,为“小i关怀”应用场景提供顺畅的数据通道。依托新华三集团先进技术以及智能算法模型,对数据价值精准分析,实现分析结果的准确性以及消息推送的及时性。在组织机制保障和数字技术赋能的保驾护航下,“小i关怀”应用场景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最终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把“数字不再冰冷,服务更有温度”落到实处。

充分考虑到老人、婴幼儿等特殊群体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不同场景需求,“小i关怀”综合用户思维和大数据思维,对应用场景进行分类设计,推动应用场景与用户需求之间的精准匹配,实现应用场景精准触达。面对独居、空巢等特殊群体,做到数据预警,保护居民健康安全;针对补贴申请、证件到期、婴幼儿疫苗接种等场景,对相关人群量身定制推送政策服务,让市民真正感受到智慧城市的魅力和便捷。

数智赋能 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依托“小i关怀”,淮安实现了城市治理智慧化转型,全面推动了基层治理效能变革,以数据跑路代替工作人员跑腿,打破时间、空间以及条块分割的制约,大幅度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公众服务水平。不仅如此,“小i关怀”全面整合服务资源,丰富民生服务渠道,完善信息化协调工作流程,提供以民生为中心的便捷服务,群众生活水平和服务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目前,搭载“小i关怀”的“i淮安”APP已经有超过200万用户,在多项数字成果评选中获评“中国数字样板工程”、“政府信息化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等各项荣誉,得到了广大用户、城市管理者的一致好评。未来,“小i关怀”将更深入挖掘数据价值,把“科技向善”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底,让城市治理的成效更多、更好、更广泛地惠及民众。

随着智慧城市行至深水区,新华三集团将持续精耕城市数字化场景,务实技术创新,与城市持续深化合作,让数据在惠民、兴业、善政中发挥更大的价值,让城市更有温度,实现人与城和谐共生,城与人协调发展,构筑数字智慧美好未来。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