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集结全球年轻创意力量,K11 集团携手《ArtReview》正式启动艺术家驻留计划

2023-03-27 17:53:41 来源: 阅读:-

近日,K11集团与国际当代艺术评论杂志《ArtReview》宣布达成全新合作,在K11艺术村启动为期一年的艺术家驻留项目。作为 K11艺术节的重磅组成部分,这一合作旨在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艺术人才建立多元文化交流平台,亦希望将中国年轻的创意力量推向更为广阔的舞台。

K11与ArtReview携手集结全球创意人士,开启艺术家驻留计划

即日起,K11与ArtReview携手面向全球创意人士发出集结令。参赛者不论年龄、文化背景和职业,均可以通过电邮报名,提交个人及作品介绍;并在抖音上传创意自我介绍和作品视频,添加话题标签 #K11艺术驻留。晋级作品将在线上展示并于K11GO进行公众票选、最终将由K11与ArtReview专业评审筛选出最终入围的20名艺术家。

K11 艺术村艺术家驻留计划将接待20 名来自全球的艺术家,首批5位艺术家将于2023年6月开始抵达K11艺术村开启驻留项目,随后每季度都将有新一批的艺术家加入驻留计划。

此次驻留项目将为所有获邀艺术家提供综合工作室和生活空间,以及与艺术社群交流合作、参与工作室参观和研讨会的机会。同时,驻留项目还鼓励艺术家与当地艺术院校的学生、本地艺术家和手工艺从业者探讨艺术融入生活的无限可能。交流活动包括K11 Master Class,艺术家分享会,和K11文化学院工作坊。此外,K11艺术村特别邀请4位国际知名艺术家导师对每组新兴艺术家在驻留期间进行定制化的指导,他们亦会参与K11 Art Foundation的国际艺术和教育项目。艺术家在驻留期间创作的作品将于2024年展出。公众可以通过《ArtReview》的各大社交媒体平台持续跟进与关注驻留艺术家的创作研究最新进展。

K11艺术村于2011年在湖北武汉落成,旨在为年轻艺术创意人才提供创作资源,并致力于将艺术引入周边社区,打造艺术与商业空间、生活社区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平台。目前,K11艺术村包括7间工作室和一个5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全部开放给艺术家驻留计划,目的是扶植新锐艺术家及艺术从业者,持续推动当代艺术文化与交流。驻留项目通过提供策展、项目管理和宣传创意等服务来培养青年人才,以推动他们的职业和创作发展,同时也鼓励他们走出工作室,与当地文化机构和周边社区居民进行交流,用艺术与创意丰富日常生活。

图左:2020年《Kooool玩心制造厂》

K11艺术村 x FAS潮流艺术空间联手呈现武汉首场国际跨界潮流艺术展,零距离欣赏国际大咖20余件潮玩

图右:《CUT!关键帧:青年动画影像邀请展》

5位当代动画影像创作领域艺术家,在想象和幻想中另造一个现实中不可能存在的虚幻世界。

在过去十年中,K11艺术村已经与包括日本Nissan Art Award、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驻中国总领事馆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内的各类世界知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3月,K11艺术村还举办了《自成艺π》驻留项目回顾展,展出十年来参与K11艺术村驻留项目的十余位艺术家所创作的阶段性成果,包括架上绘画、影像作品、雕塑装置等30件作品,赢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