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SITA 升级香港国际机场碳排放跟踪平台

2023-03-23 09:47:27 来源: 阅读:-

SITA碳管理平台提供统一的碳排放数据看板,支持香港国际机场 2050 年净零碳承诺

香港国际机场选择 SITA 碳管理平台监测整个机场环境的排放数据,在机场实现净零碳目标的过程中跟踪关键绩效指标。

SITA碳管理平台将于 2023 年夏季全面部署,收集和汇总香港国际机场内涵盖范围 1、2 和 3 的各种碳排放数据,其中包括来自整个机场价值链的 29 个参与业务的合作伙伴,涉及地面服务、飞机维修、航空货运物流和餐饮等服务。平台根据收集的数据提供准确、清晰和可定制的可视化看板,提升香港国际机场碳报告的效率与准确性。

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航空货运机场,也是全球最繁忙的客运机场之一,其航站楼规模亦在全球名列前茅。2012 年,香港机场管理局承诺将香港国际机场打造成世界上最环保的机场,并于2021 年宣布2050 年净零碳目标,承诺在2050 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中期目标是在2035 年实现绝对减排 55%(以 2018 年为基准)。

机场范围 1 和 2 的排放主要来自用于运营航站楼、车辆和设备所使用的化石燃料能源,而范围 3 的排放,即机场价值链和业务合作伙伴的间接排放,更难追踪,但占比却很大。就香港国际机场而言,机场业务合作伙伴占整个机场地面排放量的 50% 以上。

香港国际机场已采用全机场碳管理方法,与业务伙伴合作设定碳减排目标并采取措施加快全机场的碳减排行动。虽然机场已部署了在线排放跟踪系统,但未对机场环境中许多活跃的排放源数据进行统一,且手动整合过程非常耗时。

由领先的净零排放技术合作伙伴 Envision Digital 支持的SITA 解决方案,聚合了来自整个机场环境和参与的业务合作伙伴的数据流,并将这些数据整合到可定制的看板中,将跟踪监测的排放数据与香港国际机场净零碳承诺的关键绩效指标逐一进行对照。看板界面一目了然,促进碳绩效跟踪,并可根据特定目标设定单个排放源的数据颗粒度。将所有可用数据集中于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赋能香港国际机场将碳报告与政府和行业测量标准(如 ISO)保持一致,符合国际机场理事会的机场碳认证计划,其中温室气体排放图示至关重要。

香港机场管理局可持续发展总经理李仲腾先生(Peter Lee)表示:“我们致力于与业务伙伴一起实现香港国际机场 2050 年净零碳承诺。新的碳管理平台不仅为香港机场管理局和每个践行承诺的业务合作伙伴的长期目标提供全面和准确的碳排放跟踪,亦是呈现透明报告的基础。我们很高兴能与SITA合作,他们对机场环境的复杂性有深刻的洞见,能够根据我们的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SITA 亚太区总裁 Sumesh Patel 先生表示:“作为获得 CarbonNeutral® 认证的公司,SITA设定的碳减排符合基于科学的目标净零标准,并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在机构内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将这一努力推广至整个航空运输业。我们高度赞赏香港国际机场为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所做的积极努力,非常荣幸能够运用SITA的专业知识以及基于对香港国际机场运营环境的熟悉,以精确、可定制和高效的解决方案支持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