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幼儿便秘怎么办?肠道管理办法要掌握

2023-03-28 10:45:11 来源: 阅读:-

春季风干物燥,早晚温差大,容易上火。在这种气候影响下,娇嫩的宝宝不可避免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尤其上火导致的排便困难,着实让家长们烦恼不已。

想要缓解宝宝便秘家长们就要努力改善宝宝的饮食健康和肠胃健康。首先要养成经常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宝宝感觉到口渴了,才喝水。经常提醒孩子喝水,不要用饮料代替白开水。

饮食上可以添加一些高纤维食品,包括西梅、杏、李子、葡萄干、豌豆、大豆、西兰花、玉米、燕麦、大豆等,这些食物中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比较常用到的吃香蕉促排便,这种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生香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此外家长也要鼓励宝宝多做运动这样有助于排便。如果宝宝年龄较小,不能自主运动,家长可以尝试轻轻给宝宝做腿部运动,将其膝盖交替推向腹部。这个动作有助于食物在消化系统中运动,使消化道更好地蠕动,帮助排便。同时可在每日的清晨或进食后定时排便,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其实,宝宝之所以便秘,除了外在因素之外,肠道微生态平衡打破也有着很大的关系。肠道是人体主要的消化和吸收器官,当肠道微生态被打破时,肠道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蠕动缓慢,就会导致便秘发生。这种情况下,家长可以适当给宝宝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作为先锋益生菌,其所含屎肠球菌R026和枯草杆菌R179能够通过夺氧、供能、抑菌三步,进一步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帮助肠道重建微生态平衡,从而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有效治疗改善幼儿便秘问题。而且妈咪爱对肠道无刺激作用,无依赖性,儿童专用剂型,可常温保存,携带和服用都很方便

归根到底,宝宝想要远离便秘的烦恼,健康的饮食习惯、合理的饮食结构、充足的饮水、适当运动,这几项都要满足希望家长们能够重视起来!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