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CNY的正确打开方式,康师傅饮品打造营销新节奏!

2023-02-09 19:04:27 来源: 阅读:-

春节,一个集合了多方营销热点的节日。时至今日,品牌在春节营销中创造了无数的概念与内涵,年年新热点的刺激似乎已成为一种必然的打法。但在这场营销热点的战争中,消费者在目不暇接的新概念中烦不胜烦,尤其是当糟糕的日子刚刚淡去,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新年之际,其对新的营销热点快速更迭已然失去敏感度,甚至对内容的输入更加疲软。

基于此洞察,康师傅饮品对CNY营销进行重构,将旧有IP“加康加年味”重新输入,目的是在涉及消费者熟悉热点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感受旧中有新,旧中有新的独特体验。正如俗语所言,酒香也怕巷子深。对于康师傅饮品而言,其能够将营销做得出彩,并非依靠着夺人眼目的噱头,而更多地从产品与消费者出发,为CNY营销染上更多元化、年轻化的营销色彩。

在此次CNY营销中,为何康师傅饮品能够实现人、情、品的三重融合?其又以怎样的营销节奏触及多个消费群,实现流量与传播的有效转化?


Part 1 植入心智,概念构建预热不可或缺

寻常的营销中,要想将自身营销理念植入用户心智,品牌往往选择打造高端概念来博得眼球,但因此,也让产品与顾客严重脱节,导致在预热期便流失大部分受众。而要想方案深入人心,则要做到理念的浅入深出,以朴实的情感结合深刻的内涵来打动客户。

康师傅饮品作为国民级的饮料品牌,其所打造的“加康加年味”品牌IP,作为一个长期的CNY企划深入人心。在兔年到来之际,其发觉“康”字已经在逐步成为消费者心中最常用的祝福语,从小家的盼、到大家的愿,“康”字聚焦了与家人平安健康团聚在一起这一质朴的愿望,而康师傅饮品则将其都落足于“齐聚一桌”这一主题之中。


围绕这一体察,康师傅饮品将“康”字背后阖家安康的美好祝福,与品牌本身建立正向联想,并将其运用于前期的预热宣传中,以此建立起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共鸣与联系。其在所推出的品牌微电影中,将多个“齐聚一桌”的场景结合在一起,同消费者畅想即将到来的新年佳节,将团圆的期盼与心意融合在微电影中,触及消费者的软肋。


同时,为强化其对CNY营销的印象,康师傅饮品上线TVC广告,在TVC的宣传下,不断塑造丰富“齐聚一桌,加康加年味”的形象与概念。

当TVC中,共聚一桌,举杯欢庆的场景深入消费者的心智之中,其对接下来的营销概念也能够建立起大致的品牌印象与理念。而康师傅饮品在TVC中运用标志性的产品赋予了场景别样的意义,也使品牌同产品产生了强联系,在预热期完成了营销人、情、品的三重构建。

但这远远不够,在概念的预热构建上,康师傅饮品不仅追求营销的宽度,更追求其内涵的深度。在此基础上,其从传统文化内涵入手,上线《加康加年味》品牌定制综艺。

通过短短的四期节目,与明星齐聚一桌,围绕中国传统节令品中国美食,畅聊春节团圆安康话题。不仅赋予品牌营销概念深刻的文化内涵,也给接下来的营销活动构建起有效的流量渠道,完成引流与预热的效果。


康师傅饮品在预热期间,便完成了心智与概念的植入。其把这份人人期盼的“康”,以预热的方式送入千家万户,也为接下来营销节奏的把控定下基调,使其后续流量承接有条不紊。

Part 2 广泛触达,把握营销节奏松弛有度

当品牌完成了对营销概念的植入,是否意味着营销活动的开始?在寻常营销活动中,品牌若就此展开互动,或许会取得不错的效果。但对于CNY营销来说,贸然展开活动的铺量,可能会导致后续活动的滞涩,导致营销节奏的混乱从而错失节点营销的大好时机。

对此,康师傅饮品从营销互动的形式上入手,采用广泛的触达,从微信、抖音生态进行营销全覆盖,从大众接触最深的两大平台进行营销节奏的把控,形成由私域流量到广域爆发的营销链条。康师傅饮品完善的营销逻辑,也为其形成营销闭环,实现流量转化提供助力,做到降本提效。

在私域传播阶段,康师傅饮品从微信发起滑动朋友圈、点赞朋友圈投放来进一步强化“加康加年味”的品牌印象,并以此为契机,运用新式互动方式,让用户感受品牌情感流露的同时,也能增加新鲜感,甚至产生老IP新面孔的惊喜感。

此外,康师傅饮品通过视频号发放剧情红包,以彩蛋方式,为用户呈上红包封面、优惠券等多重福利,将富有仪式感的节日习俗转化为用户互动的符号,结合“加康加年味齐聚一桌”定制邀请函互动小程序,点对点进行传播,触及更多社交圈。


私域流量领域的深耕也为广域流量的进入铺出一条道路。在广域流量的聚集地抖音,康师傅饮品选择人人都可参与并传播的定制贴纸抖音挑战赛,以“顶康得康”回扣“加康加年味”的新年主题,让更为广泛的人群参与进来,其内容的年轻化、多元化,能够最大程度做好年轻人之间的传播和触达,也让营销活动能够覆盖老中少等多个年龄段的消费人群,同时也以广泛的流量场承接预热期所带来的热量。


对于康师傅饮品来说,“加康加年味”已然脱离了一时的CNY营销活动,而变成一个长远运营的IP。基于对用户情感的体察和深耕,相信康师傅饮品已经对CNY营销有更深刻的了解,在此次CNY营销中,其构建的全面而富含节奏感的新式营销,为后续品牌跟上消费升级的新浪潮,打造全面的营销逻辑提供可行范本。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