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行业大咖齐聚咪咕内容创作者盛典,揭秘创作“爆款基因”为中国好故事喝彩

2023-01-13 16:40:07 来源: 阅读:-

2022咪咕内容创作者盛典于1月13日隆重举行,盛典重磅揭晓了咪咕四大厂牌年度IP榜单,发布“元叙事”计划,共话网文行业新趋势,共创元宇宙好故事。

内容为王精品输出 品牌加持孵化爆款

盛典现场,咪咕文学颁布了包括年度作者、年度作品、年度爆款、年度影视改编等18个奖项,为辛苦了一年的创作者进行荣耀加冕。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航表示,2022年咪咕在厂牌孵化、剧本游戏、版权开发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并获得了21个国家级荣誉及奖项,加入咪咕的签约作者及优质作品也实现了同比翻番;未来,咪咕将继续秉承“互利共赢”的理念,为作家朋友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过去一年,山谷君《今日宜偏爱》年销近5000万,七千万《薄太太》、空留《惜花芷》等畅销作品继续长销,而新作品也不断涌现,夏箩酒《萌宝嫁到》年销突破2000万,空留《簪花少年郎》、怡然《谢家的短命鬼长命百岁了》登上各大平台的畅销榜;沧月傲天《重生1980》销量破千万,金十六《白活先生》百万在读,仙侠大神管平潮也开了新书《仙长也疯狂》。《血火流觞》等近40部作品达成了影视转授或者开发合作;《高阳》《敦煌:千年飞天舞》《沧海归墟》获得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生命之巅》摘下了音数协推荐的2022数字阅读推荐作品等多个奖项。

用好作品解锁流量密码,咪咕文学始终致力于加强平台内容生态建设,以网络文学为基石,通过动漫、影视、游戏等不同形式的IP开发放大内容价值,让好故事焕发更强大的生命力。

发布“元叙事”计划 创新IP全链路开发新模式

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张学伟以“观世·2023 网文不异元宇宙”为主题进行了分享,提出未来网络文学将向主流化、数字化、现实化、脑洞化、网剧化、年轻化、溢出化趋势发展,并呼吁所有创作者坚持正确导向,共创精品力作;紧跟数字化趋势,增强元叙事能力,与时代共情,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盛典现场,咪咕文学重磅发布“元叙事”计划,将斥资2亿元打造能够为元宇宙提供叙事逻辑的内容矩阵,包含了小说、剧本、剧本游戏生产发行、短剧、出版等,构建更为多元的内容生态场景。“元叙事”计划基于中国移动发布的元宇宙MIGU演进路线图,是“MIGU”战略中“M”层元叙事核心能力构建中重要的一环。咪咕文学具备丰富的IP与创作者资源,并创新“IP+剧本”模式,打通从“文学作品—策划案—剧本—影视开发”的全链路,加速沉浸式内容孵化。

完善签约激励机制 把握全民创作风口

一直以来,咪咕文学致力于作者的培养与挖掘,不仅为所有新书、新作者提供了平等的新书孵化和推荐曝光机制,还开设短剧培训班,鼓励作者转型剧本游戏、剧本创作。新的一年,咪咕还将启动剧本游戏作家服务计划、短剧编剧合伙人招募计划、两百部影视、游戏等项目的开发计划,以最优签约激励机制,为每一位不同类型的创作者量身定制福利政策,为网络文学培育更强有力的新生力量。

本次盛典上还邀请到了文学评论家马季、中国网络作家村负责人沈荣就2023年网文趋势进行了发言。同时获奖大咖也在圆桌环节分享了创作经验,从文学创作的新人疑问到进阶技巧均有涵盖;宝树、江波、分形橙子、未末等科幻名家还围绕爆款IP《三体》的改编现象分享观点干货,全程高能发言妙语不断。

此外,博峰文化CEO赵锋、UP工作室负责人安健、咕咕工作室负责人马迪、一带一路海外发行负责人丁江等重要嘉宾,也发布了系列IP开发计划。未来,咪咕文学也将继续基于“MIGU战略”充分发挥元叙事能力,开创IP孵化新思路,打造具有生态价值与影响力的“元叙事”内容平台。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