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新华三联合IDC发布融合全光网络白皮书

2022-12-27 09:13:18 来源: 阅读:-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联合知名调研机构IDC共同发布了《新华三融合全光网络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通过详尽的用户调研、细致的痛点分析、专业的技术对比和方案经验总结,在指明融合全光园区网发展趋势的同时,也对用户的网络升级换代给出指导建议。

全光网络契合未来园区发展需求,吸引多行业积极探索

近年来,伴随各类园区业务的快速创新与拓展,园区网络基础设施正面临着严峻挑战,以铜缆为载体的传统园区网络体系已经难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应用变化。通过对海量园区网用户的调研发现,多数用户都被网络施工布线复杂、运维管理低效、多业务需多张网络分别承载以及带宽升级重复投资等问题所困扰。面对传统园区网络的诸多弊端,用户期待未来园区网络应在多业务承载、架构演进、降本增效以及智能运维方面有所突破。全光网络以其更高带宽、大二层网络、易于运维和扩容、超长传输、绿色低碳等优点,成为下一代园区网络的最佳选项。

(图示:全光网络受关注的价值点;来源:IDC)

兼收并蓄,发展“融合全光网络”势在必行

IDC 观察到,全光网络和以太全光网络在一段时期内各自以独立的产品、方案形态存在,形成了不同的技术和产品发展路线,分别对应着不同场景的需求。因此,更合理的方式是打造融合两种技术体系的新一代全光方案,通过在技术、产品和组网方案层面将不同技术体制进行结合,使其在同一用户中实现融合部署,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敏捷、高效、灵活的全光组网体验,满足不同的场景下的运行和运维要求。IDC通过调研发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表现出对融合全光网络的采购意向,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融合全光网络将重点面向教育、医疗、交通、酒店等领域,在细分场景的承载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图示:企业融合全光网络的潜在业务对象;来源:IDC)

新华三:坚持走“以太+PON”的融合技术路线

“以太+PON融合发展”也正是新华三推出智融全光园区解决方案的核心思路。在新华三看来,以太全光和PON是两大主流光网络技术,二者的融合则能为不同的行业和场景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全光网络建设方案,大幅提升全光园区网在业务应用、可管理性、部署便捷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体验。目前,新华三智融全光园区解决方案已部署了多个典范实践案例:为浙江大学打造出了一套高速、可靠、融合的智慧教室网络,简化了运维和管理,为教育现代化赋能添智;参与南京邮电大学校园宿舍网络的重构升级,以超宽互联、简化运维、一体化管理优化了网络的效率和体验;助力中南大学的六大校区升级高性能全光网,打造了国内高校超大规模的光纤入室万兆网络。这些案例印证了全光网的价值,也让新华三从行业实践中看到了园区用户对全光网更深层次的需求和期待。

对此,IDC中国研究总监胡向东表示:目前国内全光园区网发展已处于全球领先位置。这一方面与国家在产业层面所给予“光进铜退”的产业指导政策的积极引导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新华三集团等行业巨头的持续投入和推进密不可分。新华三以“以太+PON”为核心的融合发展理念能够充分发挥两种技术各自的优势,实现1+1>2的效果,为全光网络的实践提供了新方法、新路径,具备极高的用户价值和应用价值。

面对确定的技术趋势和快速成长的市场,新华三集团将在“云智原生”战略的指引下,持续坚持技术创新和融合发展的思想,全力满足客户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对于业务升级、简化网络、降本增效的需求,以极智、融合的全光网络升级,推动未来园区向全面智能化迈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