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施耐德电气王洁:携手中国伙伴 共创可持续未来

2022-09-08 14:59:17 来源: 阅读:-

今天,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施耐德电气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中国区负责人王洁出席开幕式暨2022国际投资论坛并分享了公司20年来的可持续发展实践。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中国区负责人王洁发表主题演讲

王洁指出,当前中国产业正面临数字化与可持续的“双转型”挑战,中国市场对基于数字化技术的绿色创新产品和低碳解决方案的需求愈发强烈,企业只有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主营业务,并借助数字化的东风,才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施耐德电气一直坚持在践行者和赋能者两端同时发力,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

作为可持续的践行者,施耐德电气是全球最早将可持续发展纳入战略核心的少数公司之一,如今已在全球实现64家“零碳工厂”,其中15家在中国;端到端绿色供应链贯穿了从设计、采购、生产、交付到使用的整个流程。施耐德电气承诺,到 2025 年实现自身运营层面的碳中和,到 2030 年实现自身运营层面净零碳排放;到2040年,实现端到端供应链的碳中和,到2050年,实现端到端供应链的净零碳排放。

另一方面,作为可持续的赋能者,施耐德电气以全面的数字化能力和领先的可持续经验,帮助各行各业提质增效。2018至今,已经帮助全球用户累计减碳3.81亿吨,并计划到2025年实现减碳8亿吨。同时,施耐德电气正在积极推进产业链减碳,2021年启动供应商“零碳计划”计划,旨在到2025年帮助全球前1000家供应商实现运营减碳50%;2022年启动“减碳大师”计划,致力于更广泛地赋能企业、组织和个人共同迈向低碳时代。

创新正是施耐德电气作为践行者和赋能者的终极动力。施耐德电气在华深耕35年以来,依托“全球多中心(Multi-Hub)”战略布局,建立了集技术、研发、销售支持为一体的中国中心(China Hub)。中国已成为施耐德电气的创新源泉,创造了2800多件专利。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推动“中国原创,中国首创”,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多绿色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向全球市场输出更多“中国智慧”。

王洁强调,在全球产业双转型浪潮中,中国以其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勃发的创新精神,保持着强大的吸引力。“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和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加速可持续发展行动,锁定未来竞争力。我们期待与更多中国伙伴携手,共同推动社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