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新华三中央实验室项目正式启动 引领“智慧青城”加速前行

2022-09-07 13:09:04 来源: 阅读:-

近日,在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举办的“智·行中国2022”城市峰会呼和浩特站活动现场,新华三集团内蒙古代表处总经理于英瑞宣布“新华三中央实验室”正式启动建设。作为新华三在呼和浩特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央实验室项目不仅是新华三自身数字化转型、实现千亿目标的重大实践,更是落实“双碳”发展战略,响应国家“东数西算”理念的支持和践行。

“新华三中央实验室”启动仪式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打造“数字内蒙古”“智慧内蒙古”的立足点、落脚点,"新华三中央实验室"项目于去年12月2日完成战略合作签约。新华三集团将与呼和浩特地铁实业公司通力合作,打造“地上+地下”综合开发利用的“TOD+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开发模式。

"新华三中央实验室"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目前,中央实验室总投资规划超过5亿元,并部署近20亿元研发仪器与尖端设备。园区建设采用新华三集团的绿色智能数据中心方案和零碳园区方案,集中应用新华三在数字能源、液冷数据中心、绿色低碳网络等诸多技术领域的最新技术,其中数据中心机房的PUE更将达到1.1,达到业界领先水平,极大程度减少了能源消耗。未来,新华三将依托技术优势与全面部署,将中央实验室打造成零碳园区样板点,将先进技术与经验推广到全国各地。

建成投产后,新华三集团中央实验室将建设研发资源云、AI云、OA云,服务于新华三八大研发中心超万名研发工程师,支撑新华三研发体系的开发、测试、科研和日常办公。研发工程师工作需要的各种仪器设备、各种复杂测试验证环境,在三朵云的共同作用下实现智能调度、按需分配、快速交付,以云服务的方式远程提供给工程师,实现研发工作的全面云化和研发资源的高效利用。

新华三中央实验室外观效果图

不仅如此,中央实验室还将面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资源和能力。依托中央实验室强大的研发资源与上万研发工程师的卓越研发能力,新华三将建设生态创新实验室,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力量开发基于新华三数字技术底座的各类智慧应用,携手服务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建设ICT技术创新中心,面向产学研合作伙伴开放新华三在AI、确定性网络、算力网络等前沿技术领域的成果,共同开展下一代ICT前沿技术的研究创新;建设北方人才培训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和内蒙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同培养智慧产业、数字经济高端技术人才,全力服务内蒙数字经济战略。

如今,呼和浩特正在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市五宜城市,新华三集团将与内蒙古百行百业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在中央实验室等多个项目赋能下加速“智慧青城”建设,让呼和浩特城市尽显“科技范儿”。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