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创新职业人才培养模式,拥抱校企合作发展之态:与新华三共见育人未来

2022-09-26 09:56:54 来源: 阅读:-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发展逐渐走入“深水区”,技术应用作为关键要素,使得社会对技术型和场景型人才的需求逐渐升级。为此,培养出高素质的数字化人才的成为企业和教育单位的共同目标,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必要举。一些优秀企业和职业院校积极探索构建协同育人的新途径,努力搭建提升学生个人素质、促进学校和企业发展以及满足经济发展需求的有效平台,打造出一个个校企合作的优秀案例。

携手华夏技工学校,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多年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携手各大企业作为合作伙伴,与众多学校合作打造更加完善的技术人才培养机制,着力为数字化时代培养复合型人才。在福建,新华三集团携手北京金信润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华夏技工学校合作打造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便是其中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与新华三集团和北京金信润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密切合作,三方深知一个国家网络安全的实力,取决于对具备网络安全技能的技术人才的培养,相关技术人才的充足保障是国家网络安全和技术创新的基石。为此,三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上进行深度合作,并为学习精心打造出计算机网络应用(网络安全方向)专业。三方共商人才培养方案、共组师资队伍、共创培养模式、共搭管理平台、共评培养质量,形成“人才共有、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如今,该专业已成为福建华夏技工学校的一大热门专业,教学成果显著。

合作签约启动仪式现场

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成就人才培养“奇迹”

白健炜,18岁,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2019级计算机网络应用(网络安全方向)专业一名普通的学生,2022年9月7日,经过最后的面试,顺利通过H3C路由交换互联网络专家认证,成为福建省最年轻的H3CIE-RS+认证获得者。

 “奇迹”的背后,是白健炜的努力和对机会的把握。据悉,白健炜是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计算机网络应用(网络安全方向)专业首批学生之一,通过专业和实践课的学习,他深知要在竞争激励的环境下在行业立足,必须在学习上下苦功,筑牢专业基础。为此,他重视每一次与来自企业一线的教学老师交流,积极主动、虚心好学,利用课后时间查漏补缺、反复刷题、练习网络命令。

白健炜认真钻研专业知识

2022年3月,白健炜怀揣对计算机的热爱与个人能力被行业顶尖机构认可的信念,选择报考H3CIE-RS+认证考试。备考期间,他用假期与课余时间,争分夺秒地学习理论知识,锻炼实操能力,充分利用与新华三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提升专业技能与认知。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宿舍、食堂、机房,三点一线的生活轨迹,是白健炜备考H3CIE-RS+认证考试的真实写照。在这过程中,新华三发挥“全栈式”技术实力,为其提供技术指导,进一步强化了白健炜的专业技能;金信润天所提供的专业讲师、实验室实践机会,让他切实体会行业发展中对人才的真实需求和真实场景,学以致用。

皇天不负有心人,2022年4月顺利通过笔试、2022年6月顺利通过机试,2022年9月顺利通过面试,整整6个月的时间,白健炜用他的努力与汗水,创造了技工学子的“奇迹”,成功通过H3C路由交换互联网络专家认证!

白健炜成功通过H3C路由交换互联网络专家认证

白健炜的成功再一次印证了新华三在与金信润天和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联手推进校企合作的过程当中,通过发挥各方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是可以实现学生得技能、企业得人才、院校得发展的多赢目标。未来,新华三将继续坚持企业责任,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的更优模式与实践,共同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持续推送更高质的人才。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