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中信银行信用卡“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全面开展

2022-09-23 11:42:01 来源: 阅读:-

2022年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拉开帷幕。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中信银行信用卡坚持金融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金融教育宣传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传递金融的温度。

聚焦重点人群 金融教育有温度

作为与人们消费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产品,中信银行信用卡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创造社会经济价值并举,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作为己任,在服务广大持卡用户的同时,关注 “一老一少”、残障人士、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金融素养提升,采取创新的内容形式,运用线下活动、新媒体等多元渠道,开展特色化的金融知识宣传,帮助他们融入当前金融数字化的时代,获得智能科技的便利,感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面向老年人群体,中信银行信用卡推出了“动卡空间APP长辈版”,以全新的适老化改造,为广大银发人群提供界面友好、操作便捷、服务有温度的金融体验。该版本从老年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采用大字体、大图标、大按钮设计,方便老年客户操作;新增金融知识小百科、反诈骗宣传等相关内容,帮助老年客户更好的理解金融知识;采用生物识别、大数据风控等各项安全防护技术手段,帮助老年客户保障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应保障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权益。残疾人作为社会活动参与者,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中,也出现了无法充分享受智能服务便利、面临“数字鸿沟”无所适从等问题。为促进金融消费公平,提升特殊人群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足感,今年8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深圳聋人协会开展“信好有你 消保同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来自卡中心的消保宣教工作者及专业手语老师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为来到现场的三十位聋人朋友开展分享,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特殊人群提升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维权和反诈意识,受到现场参与者的好评。

此外,中信银行信用卡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在喜马拉雅APP推出“金融知识普及月”线上主题电台,结合活动月主题推出《新市民新消保》、《带你了解数字人民币》等栏目,以通俗易懂的内容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用声音传递金融的温度。

发挥科技力量 便民惠民有力度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和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于银行服务的及时性、便捷性和个性化的需求更为迫切。对此,中信银行信用卡坚持以金融科技赋能产品和服务,围绕金融服务移动化的趋势,持续迭代升级“动卡空间”APP,以便捷的功能交互、精准的需求感知、智慧的创新服务,为用户提供美好的金融服务体验,打造“有温度的信用卡”。

今年9月,全新升级的“动卡空间”APP 9.0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化繁为简。新增多张卡片合并还款功能,让用户查账还款更高效、便捷。自研支付产品“信收付”无需登录即可扫码支付,新增商户扫码即时分期支付功能,同时聚合了领券中心、积分立减等实用福利,让用户的每一笔支付都“有温度”。

为实现便民、惠民的服务初心,“动卡空间”APP 9.0聚焦广大消费者生活需求,不断拓宽线上消费支付场景。在“生活”频道中,生活缴费平台新增自动缴费功能,支持水、电、燃气费缴纳,轻松告别繁琐的传统缴费模式;围绕广大车主需求,提供一键加油、无感停车等贴心服务。此外,全新上线的“福利中心”推出福利预告、活动预约等功能,深度整合签到有礼、积分兑换、活动日历、笔笔返现,以及“9分享兑”、“9元享看”、“精彩365”等主题优惠活动,切实增强用户的获得感。

 

此外,中信银行运用消费级VR和5G技术,以信用卡服务场景为入口,创新运用科技构建虚拟现实的服务新场景,研发上线首个沉浸式3D场馆——“动卡元空间”。近期,“动卡元空间”上线了消保守护者专区,在申卡馆以视频形式讲解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新市民群体消保贴士等丰富易懂的金融知识,在科技的加持下实现金融公益宣传的创新体现。

联合机构开展 金融知识进万家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中信银行信用卡秉承“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理念,坚持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体系化、持续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效应,切实帮助公众提高金融素养,成为理性投资者,获享美好生活。

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层面,中信银行信用卡构建金融宣教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自媒体平台矩阵优势,通过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支付宝等渠道,常态化面向广大消费者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累计辐射约3.4亿人次;并在微信公众号和动卡空间APP设立了消保专栏,方便消费者获悉金融知识,提高安全用卡的风险防范能力。此外,联合国家反诈中心和深圳网警,在微信、视频号、微博等平台开展关于校园反诈等内容的案例讲解,帮助青少年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累计辐射超1000万人次。

未来,中信银行信用卡将坚持金融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帮助公众提高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以便民、惠民的力度,金融服务的温度,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有温度的信用卡”,践行中信银行全新发布“让财富 有温度”的品牌承诺。

推荐阅读:叶紫